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沒錯,有視野缺損的話,這些活動就盡可能避免
改成輕鬆的有氧運動就好
另外,降低膽固醇的藥,也是對青光眼有幫助的
http://healthmedia.nownews.com/contents.aspx?cid=1,18&id=15563
回復 21# glaucoma2014

這次先生回診,醫生說眼壓沒有降下來.依舊是17~18,所以加了一個眼藥水點早上跟傍晚各一次.康舒目眼藥水. 然後睡前繼續點舒而坦眼藥水......
另外左眼之前有出血現象.這次檢查發現靜脈並沒有完全阻塞.所以繼續觀察...左眼視力目前比右眼好.右眼已經有視覺破損現象.
另外醫生有說可以配戴有色鏡片. 然後可以吃保健食品. 所以我預計在幫他多買一些保健食品.
真的很感謝版主及各位留言者. 先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平安健康!^^
所以這樣看起來可能有2個問題,一個是眼中風,一個是青光眼,眼中風也是會影響視野視力的,所以還是要等眼中風完全痊癒後,視野缺損的評估會比較正確,新年快樂!
回復 23# glaucoma2014


    今天帶先生去三軍總醫院看眼科,真的晴天霹靂,醫生說先生是末期了,視神經都快不見了.......
左側眼視網膜靜脈支流(分支)阻塞, 然後雙眼青光眼.
我有跟醫生說有吃銀杏,醫生說先不要吃......
3月1號在排做視野檢查.....
不知道該怎麼辦.......末期了...
青友您好!
建議您可以提供您先生的檢查報告給板主(眼壓、視野、OCT)
直接跟醫院申請即可!
板主才能給予更正確的判斷與建議喔!
(醫生能給予的說明和建議,非常非常非常的少.......)
也先謝謝板主在此幫助眾多青友~
:)
如果是三總呂大文醫師的話,他講話的style就是那樣,可以說是很直接,甚至於可以說會稍微誇大一點,不用理會,還沒作視野是無法判斷哪一期的,他應該是看到杯盤比0.9之類的,就先說視神經快沒了,事實上沒錯,我也是0.9,是快沒了,但視野還算可以,算中期,期別的判定從來就沒納入杯盤比,而是以視野狀況來判定,不管哪一期,只要你現在還看得到,沒有嚴重影響日常生活,那就沒事。
回復 26# glaucoma2014


    謝謝版主的回覆! 昨晚整個都失眠了!很痛苦!因為聽醫生講完我都哭了......昨天他量眼壓是左眼17,右眼15. 目前戴上眼鏡的視力是左眼1.0 ,右眼約0.8,他說右眼比較看不清楚.
我讓他把銀杏先停掉.因為呂大文好像說現在不能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左眼有靜脈分支出血阻塞關係?
我讓他改吃https://tw.iherb.com/pr/Jarrow-F ... -180-Capsules/16987
Jarrow Formulas, 視覺提升膠囊,180粒 ,一天3顆.
然後魚油跟B群也繼續吃.
現在開始規定他10點就要睡覺.然後不要划手機跟看電視... 因為平常上班看電腦的時間很長.因為他需要閱讀英文文件.
他現在長庚的眼藥水我還是繼續讓他點! 因為昨天三軍都沒開藥水給他.
Jarrow Formulas, 視覺提升膠囊,180粒
回復 25# Guest from 118.170.39.x


   感謝你的回覆. 我到時候會跟醫生申請! 謝謝你的回覆.^^這裡真好! 不然都不知道該問誰了!
沒關係,醫生說先不要吃銀杏就不要吃
因為眼靜脈阻塞可能跟血脂血流有關,先不吃可能比較不會掩蓋本來的徵兆(我猜的)

視力1.0及0.8比我還好,我的才0.7及0.3
主要是視野缺損已有侵蝕到視力中心點,才會戴眼鏡也校正不到1.0
所以還是要看視野檢查,才能看出缺損的狀況
不過你先生至少視力中心還可以,表示還未被侵蝕到,是好事
本帖最後由 小軒 於 2018-2-22 17:37 編輯

回復 29# glaucoma2014

感謝版主的回覆!  他是戴上眼鏡後的視力是1.0跟0.8,他說右眼怎麼調配眼鏡也無法到1.0, 其實正確說應該是0.7,因為我看他在配眼鏡時候.右眼戴上眼鏡看F會變成P....今天一早改去振興醫院看劉榮宏醫生. 他說沒有這麼糟. 左眼有血塊.說也可以雷射清除掉.請我先生把在長庚的檢查報告轉出來. 然後再回振興看診.心裡的大石頭真的放了一半下來. 不然真的很憂鬱. 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
現在銀杏就我自己吃.因為我自己眼睛有飛蚊症. 然後畏光. 有時眼睛太疲勞會出現眼前畫面是水波鋸齒狀.大概會維持30分鐘才會消失.
這症狀已經跟了我15年了......血液循環也不好.怕冷.
我自己也蠻擔心自己眼睛的!因為我長期使用電腦工作.原本兩隻眼睛是1.2的! 去年突然右眼變成0.9視力.
右眼聚焦有問題產生. 所以真的要顧好眼睛.
眼睛真的很重要,要好好照顧,可是大部分的人,在眼睛還沒出問題前,都不是很重視
每個醫生看法都不太一樣,如果認為血塊可以解決那最好,先解決眼中風的問題,不要和青光眼的症狀干擾,這樣會比較單純
妳那個可能是眼型偏頭痛,幸運的是沒有危險性,但也無法治
http://glaucoma2014.xclub.tw/vie ... &extra=page%3D2
還有不要再重訓了.已經有出血徵狀,就該停止服用任何抗凝血的藥或食品.
回復 32# Guest from 220.134.45.x

謝謝你的回覆!已經停止重訓了.先生之前已經連續重訓3年多...............每次重訓都臉冒青筋.....非常地用力.現在開始要叫他只要做有氧運動.跑步就好了...
回復 31# glaucoma2014

版主你好!謝謝你的回覆! 真的解惑了! 另外想問一下.NTG是代表甚麼意思? 對了!我想問一個問題.就是葉黃素一天的劑量是多少?因為我查網路都說不能過量.否則肝臟會受損.
正常人一天的劑量是多少? 20mg嗎? 還是10mg? 振興劉醫生有叫我先生要吃葉黃素. 但不知道每日該吃多少量?
另外左眼出血 有可以雷射還有打針..先生似乎比較傾向打針....打針要自費.因為健保不給付.
NTG 就是 Normal Tension Glaucoma 的縮寫,也就是正常眼壓性青光眼
相比於高眼壓的青光眼,因為NTG的眼壓正常,所以就叫正常眼壓性青光眼

陳瑩山醫師說高劑量是30mg
http://www.dreye.net.tw/about/newsview/429
但長期吃似乎比較重要
回復 35# glaucoma2014

版主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
   https://tw.iherb.com/pr/Jarrow-F ... -180-Capsules/16987 這罐Jarrow Formulas, 視覺提升膠囊,他下面寫的份量3粒.是吃3粒才會有它下面的含量是嗎?
如果是的話! 這罐的葉黃素吃3粒後,是只有10毫克的量.對嗎?
是的,每天3粒就有10mg葉黃素,如果覺得不夠的話,也可以前2個月每天6粒,這樣葉黃素就有20mg,可以讓血液中葉黃素的濃度比較快達到較高的濃度,之後再恢復為每日3粒即可,因為陳瑩山醫師說,當血液濃度到達後,較低的葉黃素劑量,也可維持住黃斑部中葉黃素的濃度
http://www.dreye.net.tw/article/view/51
現在這種緊急狀況,有沒有吃葉黃素已經不重要.
趕快處理眼中風狀況,拖越久對視力的恢復越不利.
建議用藥完全照醫師指示服用,保健食品要經過醫生核可後才吃.
我有聽過眼中風完全恢復正常的,
也有聽過眼中風後不管,到最後有醫院拒收的,最後去台大用高壓氧緊急治療
差別就在有沒有聽從醫生指示治療與用藥.
另外記得回診新陳血液代謝科,
會發生眼中風代表心血管疾病控制不良,
建議全身檢查是否還有那些地方有可能會發生血管阻塞的狀況.
不注意,下次中風會發生在別的地方.
我講話比較難聽請見諒.
我表哥生前就是不管三高,
結果一次心肌梗塞46歲就死了.
希望大家注重疾病帶給你的警訊,
小心防範.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7973
沒錯,可能根本的原因是三高引起的
還是要注意改善三高
幸運的是樓主是眼靜脈阻塞,而不是動脈阻塞
所以對視力的傷害可能相對沒動脈阻塞嚴重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