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麻煩大家給點意見

今年二月初時虹視去檢查 得出的報告是眼壓正常(量了三天三次),右眼杯盤比較大,視野正常,醫生說還要繼續觀察叫我半年复診一次。但我不解的是,為何眼壓正常會有虹視?
另外,兩個禮拜前檢查過視野,但這兩天感覺右眼鼻側部分的色覺異常,看東西有點灰,怎麼會進展這麼快?而且奇怪的是,我明明自己感覺到生理盲點擴大,但報告卻是正常的。
想請教大家,我該盡快回醫院告訴醫生,並開始點藥嗎?因為很怕耽誤了。
不用,不必怕耽誤,慢性青光眼是一個進展很緩慢的疾病,慢到要用年為單位,才看的出是否有變化,相反的,急性青光眼進展就很快速,快到可能幾星期就可能對視神經造成損傷。

因為你眼壓正常,所以肯定不是急性青光眼,只是杯盤比大了點,這種大部分是天生的,只有少部分人是青光眼造成的,所以只要半年或1年檢查一次,看看是否有變化就好。

眼壓高會造成虹視,而且要極高才會,但虹視不必然是眼壓高造成的,更多的原因是瞼板腺分泌過旺影響角膜屈光、過多眼屎、乾眼、結膜炎、角膜炎、白內障等造成。

而自我感覺生理盲點擴大,看東西有點灰,是因為以前沒有特別注意,大腦會自動忽略,現在注意到了,就會以為以前沒有現在為什麼會有,比較屬於是心理層面的誤解。
回復 2# glaucoma2014

目前視神經纖維厚度正常,但杯盤比醫生一直認為不正常 ,醫生也認為目前只有一項有問題,還不需點藥。但是不是有的醫生比較謹慎,此時就開始讓點藥了呢?需要換一家醫院看看嗎?

請問視神經纖維厚度還沒損傷時,會有視野缺損嗎?因為右眼鼻側看某些顏色,比如藍紫粉時會變淡變灰,眼球越往右移越明顯。想問問這會不會是視野缺損的前兆?目前仍然是半年後再去檢查比較妥當嗎?
是有的醫生會給藥,他們稱做這是"預防性治療",但個人認為這樣非常不妥,這是疑似還沒確診為何要治療,只為了未來可能有例如10%,20%的機率是青光眼嗎?那其他80%不是青光眼的補救要因此終身點藥?非常不值得,所以醫生讓你再觀察就好,況且有人天生杯盤比就大,光憑一項指就用藥比較容易誤診。
視神經纖維厚度正常,視野一定正常,顏色對比也一定正常,通常是纖維厚度受損降低後,經過一段漫長的時間,顏色對比才會慢慢下降,再來才說產生視野缺損
回復 4# glaucoma2014
版主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 正常眼壓青光眼的眼壓之所以是正常的, 是因為眼球內部其實眼壓很高但沒有反映(測量)出來嗎?因為我平時眼睛會有不適感,感覺腫脹,不懂是只有眼壓高才會有不適還是正常眼壓青光眼就會有類似眼壓高眼睛腫脹的感覺。
再者,我發覺平時要是到黑暗中這種不適的感覺就更明顯?想問正常眼壓青光眼會有這樣的不適嗎?還是完全沒感覺
正常眼壓青光眼就跟正常人的眼壓一樣,只是視神經因爲其他原因而損傷,即使高眼壓青光眼,患者大多也是沒有感覺,除非眼藥高到40以上,部分人才會有一點兒不適的感覺,所以許多人會覺得眼睛腫脹,大部分是控制眼球對焦的睫狀肌,以及控制眼球轉動的6條肌肉疲勞導致,不然就是乾眼症造成的眼睛乾澀,這些都和青光眼無關,也和眼壓無關,所以你去看醫生,醫生量眼壓如果正常,一定開放鬆肌肉的眼藥或是人工淚液給你,並囑咐你眼睛要適當休息,不要過度疲勞
回復 6# glaucoma2014
想請問,間歇性的斜視是否會造成眼球肌肉的疲勞,進一步產生不適呢?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