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我的青光眼之路 4 (总体身体健康指标)

在发现视神经缺损之前,我一直是健康的,每周运动3-4次,吃饭也很注意营养。

我和妈妈都十一年前确诊青光眼,妈妈拒绝进一步检查,目前她自觉眼睛没有任何问题。她不近视。我双眼500度。

我和妈妈都是高血脂高胆固醇 (边界值),高血糖(我边界值,妈妈轻度糖尿病,但是她拒绝吃药,目前没有任何后遗症)。我们都有脂肪肝(转氨酶时不时高一下)。我们都是低血压(我102/60,妈妈90/55)。我们都中度贫血。

这些都是遗传。我BMI22.3, 妈妈18.5. 妈妈素食为主,也高血脂高胆固醇,挡不住基因的强大力量。

同样的基因,妈妈眼睛和总体身体至今没有问题。觉得在于性格和人生态度。

我工作压力大,爱操心,家里里里外外都管,性格急躁易怒,完美主义者。

妈妈没心没肺,天塌了也不在乎。

去年一个算命的说我今年身体要出问题,但是身体状况取决于我的思想,如果能放开,就没有大问题。

努力向版主说的:认识它,接受它,放下它。
感謝分享,我想正常眼壓青光眼的成因是複雜的,一般也認為是多因素而非單一因素造成的,性格特質就是其中一樣項,不管如何,我們都必須接受它,再每天點藥,定期回診就好,我想大部分的人只要這樣做,視野都能得到控制,眼睛能使用一輩子

Screenshot_2021-04-02-19-54-14-520_com.adobe.reader.jpg
2021-4-2 20:06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