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回復 20# glaucoma2014


    好的,谢谢楼主,我双眼杯盘比0.75左右,双眼视野:2.2和3,视神经厚度双眼80出头,请问是什么期?有的医生说早有的说中,我很迷茫?
雖然杯盤比和視神經厚度的嚴重程度和視野相關,也就是杯盤比越大,視神經厚度越薄,視野缺損會越嚴重,但並無一定的換算標準,因為例如同樣杯盤比0.7,有人已產生視野缺損,有人還沒,所以期別判定一向只看視野,標準如下
疑似青光眼:杯盤比或視神經厚度或眼壓值在邊緣值,視野正常
前青光眼:杯盤比偏大或視神經變薄,確定已經有視神經損傷,但視野正常
早期:視野-3到-6
中期:視野-6到-12
晚期:視野大於-12
視野-3內算正常的誤差範圍,所以視為視野正常,所以你應該算前青光眼
回復 22# glaucoma2014


    谢谢版主,我想再问您个问题:我这个双眼0.75视杯比,盘沿面积只有0.6左右,会不会比同样视野的杯盘比小(0.5-0.6)、盘沿相对宽(0.9-1左右)的病友发展速度变化要快、要那难控制呢?而且为什么有很多人0.75-0.8就已经是晚期了呢?
這個我不確定,只知道通常看垂直的杯盤比,比看水平的杯盤比重要,因為進展時通常是視野上和下先損傷,也就是垂直的杯盤比會擴大,相對的水平杯盤比比較沒變化,或變化比較慢。
治療控制方面就沒區別了,都是點眼藥降眼壓來控制,這和視神經損傷程度無關。
至於同樣杯盤但視野缺損程度不同,可能就牽涉到視神經本身的強度、承受能力等,視神經強的人就比較慢產生視野缺損,弱的人就比較快產生缺損。
回復 24# glaucoma2014


    好的,谢谢版主
回復 24# glaucoma2014


    请问版主您平时吃什么补充剂,都是什么剂量,能借鉴一下吗?
都在這裡,選擇其中幾樣適合你的就可以
http://glaucoma2014.xclub.tw/vie ... 26amp%3Btypeid%3D13
回復 27# glaucoma2014


    谢谢版主
回復 28# Guest from 60.24.250.x


    版主,受累再问您个问题 我发现好多青患者血压高压都在100左右低压在60左右甚至更低,这会影响眼压和病情发展吗?请问您这些年关注过血压吗?您的血压大概是多少?
這是正常眼壓青光眼NTG比較常見,血壓偏低也是大部分NTG的人的一個特徵,所以這個因素也是導致NTG的眾多因素之一,當然低血壓對於高眼壓者或是NTG者都是不好的,因為表示打到視網膜的血流力道較低,造成視網膜血流變慢,但不管如何,這2類青光眼患者只要點眼藥降眼壓,病情就會停止,而提高血壓促進視網膜血流,也是一個輔助的方法,可惜目前西醫很難有無副作用的提高血壓方法,只能建議多做有氧運動以及補充銀杏,來增加視網膜血流。
我是高眼壓的青光眼,但血壓也偏低,大概就是90/60左右,應該是天生體質問題。
回復 30# glaucoma2014


    好的,谢谢版主!
回復 30# glaucoma2014


    版主还想请教您个问题,有时候眼角疼是眼压那一时间段增高的表现吗?并不是整个眼睛疼,两个内眼角比较明显,外眼角也疼但是不太明显?
眼角疼、眼睛疼、眼球疼、眼睛疲勞疼,大多不脫2個原因,一是乾眼,另一是睫狀肌疲勞,乾眼就是看電腦手機過度,降低了眨眼頻率,或是青光眼藥的乾眼副作用,造成眼睛不適、乾澀。而睫狀肌就是控制水晶體對焦的肌肉,因為長期看近使睫狀肌處於緊繃的狀態,造成疲勞使眼睛或周圍疼,這2種現象非常常見,但就是和眼壓無關,眼壓要高到40以上,自己才"稍微"有感覺,這也是大多數高眼壓青光眼患者往往無法自覺,而延誤病情的原因。
回復 33# glaucoma2014


    好的,谢谢版主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