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影片] 平松醫師影片內容重點分享

平松醫師影片內容重點分享


分享自青友- xx:

我看了這支影片,主要是說壓力對眼睛的影響,他說如果只是短暫的焦慮、不安或壓力是沒有什麼關係的,如果是長期的狀況的話,長期的不安、焦慮、壓力會讓交感神經(或副交感神經)處於很興奮的狀態,會導致血流流通不順暢,對人體的影響不好。因為一直想一些未來誰也不知道會不會發生的事情是沒有用的,所以他建議如果很難擺脫焦慮的心情的話,可以每天定一段時間,就在那段時間中把煩惱的事情寫下來,就只在那段時間煩惱,當作工作或任務一樣,時間到了就結束,不要一直想。 大致上重點是這樣。


其實我覺得要做到不擔心是蠻難的,平松醫師在那部影片也有說他自己雖然目前身為眼科醫生工作著,也會擔心未來五年內是不是也會有什麼意外,心血管疾病啊什麼的。所以他覺得要像個任務或工作,規範自己只在一段時間內煩惱會對身心比較好。


因為他覺得除非是因為得到新資訊或是有資料的基礎上煩惱比較有意義,沒有的話一直煩惱只是空煩惱。


我剛稍微看了另一支平松醫生的眼壓下降的方法的影片,但我還沒看完,只看一點點內容裡他有說冥想五分鐘有助於眼壓下降,我記得版主在某篇文章裡也有提到~

分享自青友- xx:
我剛看完這個影片了,主要是針對冥想這個方法對於將眼壓是有幫助的說明。平松醫生指出不論是在論文或是青光眼專門的科學研究和雜誌中都有提到是被證明有用的方法(影片中有論文的名字和期刊等資訊),因為冥想可以讓cortisol(壓力賀爾蒙)下降,所以也能讓眼壓跟酸化壓力下降。他建議可以在治療穩定時做冥想這件事,不過醫療的治療還是最重要的。    科學研究中大部分是以冥想45分鐘作為標準,但他認為一開始可以每一天從一分鐘、三分鐘開始練習,再隨著個人慢慢增加時間,然後持續的做這件事,因為即使每天只做幾分鐘也會有幫助。然後再持續21天變成一種持續性的習慣。

另外,冥想也安慰劑的效果,主要是能穩定心情,整理情緒,提高日常生活中的幸福度。  冥想的方式:1、在一個能放鬆的環境、呼吸平順的深呼吸,想像空氣讓身體膨脹。2、專注於自己呼吸的過程,不要有雜念、不想其他的事情。   他建議首先可以從每天一分鐘開始然後持續21天。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