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看診相關] To: Zero52001

通常一次的眼壓到23,並不能確診,更何況你其他幾次都正常眼壓,有時比較疲勞眼壓就會稍高,這都是算正常波動範圍。我想第一個醫生真的不適任,我不相信包括呂大文的2個醫生,對你是非青光眼的診斷,其正確性會輸給第一位醫生,因為你可能一時無法接受,所以可能要再調適一段時間,也可以半年再去複檢一次,當診斷結果都是非青光眼時,你可能就會比較心安了。

1. 因為你眼壓本來就正常,不點藥不會馬上就杯盤比擴大,也不會壓到視網膜,可半年追蹤一次。
2. RNFL會比視野缺損先反映沒錯。
3. 因為有人天生杯盤比就是大,就像有人天生個子就是大一樣,屬於生理性的且無害。
4. 18, 19不會危險,算正常
5. 眼壓高無法自覺,有幾次我覺得眼睛漲漲的,結果量一下眼也正常,我想是眼睛疲勞的關係,或是心情緊張,使腦部神經緊繃,這時就會有偏頭痛、眼睛脹痛的錯覺,我是建議不要點眼藥,因為這些並非是眼壓引起的。

沒有了視力我想每個人都會很沮喪,而對於這個危機也會造成心理上的焦慮,可以做自己有興趣的事來轉移心情,如果真的無法排除,可以掛身心科,據我所知一些處方是可舒緩心理狀態的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