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小梁切除手術

版主你好!謝謝你詳盡的資訊!我因為前葡膜炎得了繼發性青光眼,短期會進行小梁切除手術
請問手術後如果繼續服用補充品薑黃素和花青素會影響手術效果嗎?或多久後服用才好?
醫生説手術關鍵在乎傷口愈合程度...那麼飲食上也要注意蛋白質攝取嗎?

手術後眼睛會痛,張開眼能看東西嗎?
謝謝你~

Dory
手術後最好先不要服用任何保健品,因為術後傷口未復原,恐怕會引起出血,至於多久可服用,我也不是很確定,可詢問醫生,但我想半年後應沒問題,那時所有傷口應已復原。

還有傷口是指因為要切除部分虹膜及小梁,所造成的組織傷口,這和在結膜上方所形成的瓣膜傷口不一樣,前者會自然復原,後者瓣膜也可以說是一個傷口,這瓣膜要讓房水流出,所以不能復原癒合,癒合的話房水就無法從瓣膜流出,所以醫生說的成功與否的關鍵就是不能讓瓣膜沾粘癒合,所以我想還是問醫生蛋白質(我想可能不須刻意攝取)。

術後眼睛不太會痛,但會不舒服,有點像沙子跑到眼睛裡的感覺,可以看東西,但前幾個月看書或電腦很容易模糊疲勞,且視力無法相術前那樣好,因為眼球表面曲度改變了,所以可能會增加散光及近視,但這些都會在幾個月後慢慢恢復回術前的狀況。

還有睡覺時要戴鐵眼罩,避免不小心自己抓到眼睛,洗澡也要注意,這些護士都會交代,祝好運
回復 2# glaucoma2014

謝謝你的回覆,之前有問過醫生,但是醫生也不太願意回答跟看診無關的問題。我想還是半年後再決定補充品的問題⋯⋯
我跟你一樣都是年青的時後確診,心裏還是很擔憂,希望我也可以像你一樣面對!
我得的是青睫綜合症,已經多年但癥狀也越來越嚴重⋯⋯也常常來臺灣旅遊,好喜歡台灣多元的生活形態^^

謝謝你,也祝你視力變得越來越好!
Dory
青捷綜合症就是因為要治療眼睛裡的反覆的發炎(發炎原因不明),所以經常使用類固醇眼藥,繼而造成眼壓升高,引發為青光眼,這時也只能手術治療了。
不管如何,還是要樂觀面對,加油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