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醫療新知] 新的青光眼藥 Rhopressa

官網 http://www.aeriepharma.com/aerietech.html
評論 http://alveice.blogspot.tw/2015/11/roclatan-rhopressa-latanoprost.html

評論 http://www.healio.com/ophthalmology/glaucoma/news/blogs/%7B85971421-e880-4f28-97d5-14f29de85bdd%7D/savak-sev-teymoorian-md-mba/blog-low-tension-glaucoma--is-there-another-and-better-solution?utm_source=maestro&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ophthalmology%20news


IOP = (F/C) + EVP

IOP=眼壓
F=房水產生速率
C=房水流出速率
EVP= 上鞏膜靜脈壓

眼壓的高低依照上述的公式而決定
目前的所有眼藥都只有作用於F, C
Aerie 公司研發的 Rhopressa 新藥
是第一個同時作用於此3項的新藥

但對眼壓25mmHg以上的患者,效果較不好
對25mmHg以下的效果較好
而前列腺類眼藥剛好對眼壓20幾的效果較不好
所以這藥可打入這塊市場
這也是NTG患者比較需要的
因為他們通常眼壓並不高
且必須再降更低

如一切順利的話,預計2016年中申請上市
有新藥就是好消息,尤其是對數量眾多的NTG 病患.
環球生技月刊 2017.12.19

美FDA提前兩個月批准上市

今日,美國加州Aerie Pharmaceuticals宣佈,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批准了旗下青光眼新藥Rhopressa(netarsudil ophthalmic solution)0.02%的上市。

青光眼是一種常見的影響視力的眼部疾病,也是僅次於白內障的第二大視力殺手。青光眼的主要病因是眼睛內產生的房水(aqueous humor)無法正常排出,導致眼壓升高,最終可能會導致失明。

不過,青光眼的真正成因並不清楚,因此該病無法治癒。只能透過藥物或手術等手段降低眼壓,以減緩疾病的發展。目前,該領域還有醫療需求未被滿足。

今日,獲美國FDA批准的Rhopressa是每日一次滴眼液。它針對眼部的小樑組織(trabecular meshwork),能調控房水外流,從而降低上鞏膜靜脈壓(Pv)。

此外,Rhopressa還可能透過減少眼睛液體的產生來降低眼壓。在名為Rocket2和Rocket1的兩項3期臨床試驗中,Rhopressa取得了出色的成果,並基於這些資料向美FDA遞交了新藥上市申請。

今年10月,美國FDA的評價對這些資料表示認可,並召集專家小組為這款新藥的資料做深入討論,而專家以9:1的投票,支持Rhopressa上市。

Aerie總裁兼執行長Vicente Anido, Jr指出,「每日一次Rhopressa的獲批是Aerie成立以來的最大成就,對慢性單純性青光眼或高眼壓的患者也是令人振奮的消息。同時,這對我們多年研發的員工形成良好的激勵效果。」

Aerie總裁會如此開心,其主要是,按計劃,這款新藥的原定審評截止日期是2018年2月28日,今天的批准比預期提早了足足兩個多月。而在2018年的第二季,Aerie的另一款青光眼新藥Roclatan也將遞交新藥上市申請。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