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請問您的視力後來有恢復正常嗎?

請教版主

您發表的文章中有提到:

水晶體....
最後一種是部分青光眼眼藥點後,會造成輕微的視力糢糊,可能是藥水影響了水晶體的曲度,我曾經不知道這是眼藥水造成的糢糊,以為是近視加重,跑去眼睛行想重配一副新眼睛,驗光師似乎配不到我的度數,看起來這種糢糊是無法靠眼鏡矯正的。

請問您的視力後來有恢復正常嗎?

還是仍舊近視加重,卻無法靠新眼鏡來矯正呢?

現在的視力是多少呢?

我視力原有0.7 , 但確診青光眼的半年後,矯正視力只剩0.4了!

ANDYHUI
我會一週左右發作一次,眼睛脹痛感,看一下電腦或開車一下眼睛就很累想閉目休息,前幾天趁著脹痛感又出現後去看眼科診所,驗眼壓的結果是12,13,醫師說眼壓控制的正常,所以只開給我人工淚液.

但我真的眼睛很脹又疲累...


ANDYHUI
那是α2促進劑類對我比較有嚴重的副作用
停用換藥後就恢復了
我現在是左0.7/右0.3左右
右邊0.3是因為有一個盲點很靠近視力中心點
所以會遮到一點
也許你的0.4也是類似的狀況
另外0.7為什麼配不到1.0
我覺得可能是視力中心部位視神經也是有部分損傷
還不到產生盲點的地步,但感光度已降低,所以配不到1.0

我的情況是偶爾也會眼睛酸澀
我想應該是乾眼造成的
不過自從補充黑醋栗+蔓越莓後就少很多了
或是可以試試這個看看,看起來評價不錯
https://www.vitacost.com/similasan-dry-eye-relief-0-33-fl-oz-18
前幾天回診,眼科醫師建議我可以補充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魚油,每天攝取600mg到1,500mg的Omega-3脂肪酸,可以抑制許多眼睛表面發炎物質的產生,進而改善因為乾眼導致的諸多發炎不適症狀、增加淚膜穩定度與基礎淚液量,對於乾眼症的症狀會有幫助.

所以我就上網去搜尋哪個品牌的魚油效果較好,比較了眾多家的魚油產品後,發現TG型魚油的人體吸收率有將近70%,是市售一般乙酯化型魚油的3倍,然後再挑選由小型魚所萃取的魚油產品,因小型魚較少重金屬累積的風險.

該魚油的EPA/DHA/Omega-3含量有經台灣SGS檢驗合格,其台灣官網有公佈SGS檢驗報告數據:
EPA/DHA/Omega-3脂肪酸含量,經台灣SGS檢驗換算的結果:每2粒TG魚油軟膠囊(1200毫克)含: Omega-3脂肪酸=906毫克、EPA=290.4毫克、DHA=219.6毫克

所以挑選了這個IVxxxx品牌的TG型魚油來試看看,是否真能改善乾眼導致的諸多發炎不適症狀.

第一天於早餐後補充2粒(600毫克*2粒),然後晚餐後再補充2粒,第一天感覺變化不大,仍需靠人工淚液來改善症狀.

第二天一樣於早餐後補充2粒,工作到下午3點左右,眼睛才稍有乾澀不適感(以前是上午11點就開始不適),再點人工淚液,晚餐後再補充2粒

第三天一樣於早餐後補充2粒,工作到下午6點左右,眼睛才稍有乾澀不適感,再點人工淚液,晚餐後再補充2粒

第四天一樣於早餐後補充2粒,一整天眼睛都沒有出現乾澀不適感,當天沒有再點人工淚液,晚餐後再補充2粒

之後就都維持早晚吃2粒TG型魚油,沒有再點人工淚液,眼睛恢復到很舒適的狀態了!

目前就持續早晚吃2粒TG型魚油,希望眼睛能一直維持這種舒適的狀態.
很多醫生或資料都說omega3可改善乾眼
我自己是沒什麼感覺,也許我只是偶爾眼睛澀
並沒到使用人工淚液的地步
也在想既然omega3可改善
那為什麼還這麼多人反映眼睛乾
感謝分享,終於有人可因此而停用人工淚液
也許效果因人而異,但不妨可以試試
也可保護腦部神經

沒關係,就是ivital
http://www.ivital.com.tw/product/tg_epa
看起來原料來源是加拿大的
https://www.dsm.com/markets/food ... l-lipids/meg-3.html
請問這款TG魚油軟膠囊~~~在哪邊買會比較便宜呢?  我也想試吃看看!!
我查過了,全臺灣都統一價,只有多買會有贈品
單顆omega3/DHA/EPA含量比Nature's Way EfaGold® Krill Oil的還高
版主會考慮更換嗎?
魚油有分平常的EE形式,以及這個TG的形式
有些人認為TG的吸收率比EE好
http://www.sciencebasedhealth.co ... is-better-W119.aspx
這份文章說研究顯示有些是2者無差別,有些是EE差一些
所以還不能確定

Nature's Way的是磷蝦油,吸收率比魚油高,所以劑量較低
以前我有算過,市面上磷蝦油產品的劑量,和魚油的劑量
經過不同的人體吸收率換算後
2者進入人體的DHA,EPA差不多
只是磷蝦可能比較沒重金屬問題

我才剛買2罐Nature's way 磷蝦油
還是你先試試再分享心得吧
依照版主的保健食品與黑醋栗的吃法,已經一個月,
但最近眼睛覺得乾澀的感覺卻變得很明顯,
一天會有1-3次不等,
不知道是不是眼藥水的副作用(康舒目+艾弗目P+舒壓坦 點了2個月)
我想應該是眼藥水副作用
尤其是點3種,其中又有艾弗目P(有較大的副作用發生率)
我覺得乾澀還可以忍受
嗜睡就很困擾了,會影響到工作
乾澀時可以閉眼按摩休息一下
您好, 之前吃Nature's Way EfaGold® Krill Oil超過半年,沒甚麼特別感覺,又換吃萊萃美也是,想再換一種試試看,所以就開始比較各品牌魚油的規格。想請教版主:
1.Nature's Way EfaGold® Krill Oil上面標示的EPA 120mg、DHA 60mg,是每兩顆的含量嗎?
2.依據瓶子上的資訊,可計算出EPA和DHA的濃度百分比嗎?

謝謝!
1.對,2顆
2.就是2顆公共1公克的磷蝦油含120mg的EPA,55公克的DHA,這就是它的含量,應該沒有什麼濃度可以計算
青光眼俗稱是視力的小偷,視力只能靠降眼壓來維持不要惡化,不可能會好轉的。
之前有人提到用幹細胞來修復視神經,但目前仍舊處在研究階段,遙遙無期。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