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醫療新知] 青光眼進展快速的危險因素

2017.6.3  - 青光眼進展快速的危險因素


作者信息: Chan TCW,  Bala C,  Siu A,  Wan F,  White A.  澳洲雪梨大學

目的:
   確定控制下的青光眼患者,快速進展者和非快速進展者之間的危險因素的差異

設計:
回顧性病例對照研究。

方法:
設置:五個私人眼科診所。

實驗者:
四十八個進展快速的眼睛(進展 ≥1dB MD/年)和486個非進展快速的眼睛(進展<1 dB  MD/年)。眼科醫生診斷為青光眼,且他們具有Humphrey視野(24-2)檢查,大於或等於5 MD值,則患者符合資格。如果他們的連續的視野檢查顯示MD改善,或者兩次檢查之間的MD差異超過5 dB,則排除患者。患有明顯神經系統疾病的患者也被排除。

觀察程序:
收集臨床和人口學數據(年齡,性別,中心角膜厚度[CCT],眼壓[IOP],屈光度,藥物)以及醫療,手術和眼部病史。

主要觀察指標:
使用獨立的t檢驗測定的群組之間的危險因素的差異,沃爾德χ 2,和二項式回歸分析。

結果:
進展快速者年齡較大,CCT和基線眼壓顯著降低,更有可能出現假性脫屑型青光眼,視盤出血,眼藥水更換和降低眼壓的手術。他們的心血管疾病和低血壓發病率也明顯高於對照組。心血管疾病的受試者儘管平均值和基線眼壓顯著降低,但發展為進展快速性青光眼的可能性高出2.33倍。

結論:
心血管疾病是快速青光眼疾病進展的重要危險因素,無論IOP控制如何。
常見的心血管疾病包括冠狀動脈症候群、中風、高血壓性心臟病、風濕性心臟病、動脈瘤、心肌病變、心房顫動、先天性心臟病、心內膜炎、以及周邊動脈阻塞性疾病等。

如果青光眼控制不佳,應該考慮是否被心血管疾病所影響
請問如果病人有高血壓,不過已經控制在安全範圍內,這會繼續影響青光眼的發展嗎?
請問如果病人有高血壓,不過已經控制在安全範圍內,這會繼續影響青光眼的發展嗎? ...
gohhhh 發表於 2019-2-12 13:23


不會,血壓太低或太高都會影響視網膜的血流,所以安全範圍是最好的。
心血管疾病中高血酯症也會影響血管的循環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