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醫療新知] 銀杏葉提取物對正常眼壓青光眼預先存在的視野損傷的影響

銀杏葉提取物對正常眼壓青光眼預先存在的視野損傷的影響
Date: 2017-08-08
Author: Wen Chieh Hsieh
0 迴響
「青光眼」的圖片搜尋結果

摘要

目的:

評估銀杏葉提取物(GBE)對正常眼壓青光眼(NTG)患者預先存在的視野損傷的影響。

設計:

前瞻性,隨機,安慰劑對照,雙掩蔽交叉試驗。

對象:

二十七名患有NTG雙側視野損傷的患者。

介入:

患者接受口服40 mg GBE,每日3次,共4週,然後進行8周清洗,4周安慰劑治療(相同的膠囊裝滿40mg果糖)。其他患者接受相同的治療,但首先服用安慰劑,GBE最後。評估在基線和研究每個階段結束時進行的視野測試。

主要觀察指標:

視野改變和任何眼睛或全身並發症。

結果:

GBE治療後,視力指標顯著改善:GBE治療後基線與MD的平均偏差(MD)分別為11.40±3.27 dB,8.78±2.56 dB(t = 8.86,P = 0.0001,chi – 方形測試); 在GBE治療後,基線時校正模式標準偏差(CPSD)與CPSD相比,10.93 +/- 2.12 dB對8.13 +/- 2.12 dB(t = 9.89,P = 0.0001,卡方檢驗)。安慰劑或GBE治療後眼內壓,血壓或心率均無明顯變化。在試驗期間記錄任何眼睛和全身副作用。

結論:

銀杏葉提取物管理似乎改善了一些NTG患者的預先存在的視野損傷。

Sources:

Ophthalmology. 2003 Feb;110(2):359-62; discussion 362-4.
Effect of Ginkgo biloba extract on preexisting visual field damage in normal tension glaucoma.


https://truehealth992.wordpress. ... %E9%87%8E%E6%90%8D/
這篇就是2003年意大利的那篇著名文獻,但有些醫師不認同
我這篇有提到-銀杏在青光眼上保護視神經的功效
大部分的青光眼科醫生也不會提這件事.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