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一氧化氮對青光眼的輔助療效

版大以及各位版友好最近在網上看到一些文章,內文有講到一氧化氮(或左旋精氨酸)對血流供應的助益以及青光眼的幫助,但好像也沒有明確指出
需要食用多少量,或者從食物中攝取就可以,文章如下,轉自http://blog.xuite.net/jt.jane/blog

一項最新研究表明,每天吃綠葉蔬菜經過多年可降低患青光眼(一種嚴重的眼病)的風險達 20% 或更多。

“我們發現:那些食用最多綠葉蔬菜的人有 20 到 30% 的較低青光眼風險,”研究的領導者 Jae Kang 說。Kang 是布萊根婦女醫院和波士頓哈佛醫學院醫學助理教授。

青光眼是當眼睛前部的液體增加而引起壓力時通常會發展的一種眼病,會破壞視神經。它會導致視力喪失,根據美國國家眼科研究院指出。

儘管這項研究發現吃較多的綠葉蔬菜和較低的青光眼風險有所關聯,但它並沒有證明其為因果關係。

Kang 的團隊追蹤從 1984 到 2012 年護士健康研究(Nurses' Health Study)中的近 64,000 名參與者,和從 1986 到 2014年衛生專業人員追蹤研究(Health Professionals Follow-up Study)中 41,000多名參與者。其中的男人和女人都是40歲或以上。沒有人在這項研究開始時有青光眼,且他們每兩年就有一次眼科檢查。

經過 25 年的追蹤,近 1500 人患青光眼。研究人員在這些參與者中觀察綠色葉類蔬菜的攝取量。

研究者將參與者分為五組,從最高綠葉蔬菜攝取量到最低。那些吃最多者平均每天吃約 1.5 份或約一杯半者,Kang 說。那些在吃最少綠葉蔬菜組的人每三天約吃一份,根據 Kang 指出。

綠葉蔬菜中是什麼可幫助眼睛健康?

“在青光眼中,我們認為是流向視神經的血流有損傷,”Kang 說。“而調節血液流向眼睛的一個重要因素是一種稱為「一氧化氮」(nitric oxide)的物質。”綠葉蔬菜中含有硝酸鹽,這是一氧化氮的前驅物,研究人員說。

Kang說:“當你攝取較高量的綠葉蔬菜時,你體內便會有較多濃度的一氧化氮。

這項研究結果發表在 1 月 14 日的 JAMA Ophthalmology 期刊線上。

這項結果很有意義,休士頓衛理公會教徒醫院眼科醫生 Rahul Pandit 博士說,他審查此新研究。

他說這項研究是第一個觀察大量人口的研究,且顯示較高的綠葉蔬菜攝取顯現降低青光眼的風險。

“我們確實有一些資料指出青光眼患者的眼睛產生一氧化氮的功能受損,”Pandit 補充說,他也是紐約市威爾康奈爾醫學院的眼科副教授。

這項研究結果表明了“也許這是我們能應用在臨床上的東西,”Pandit 說。

多吃綠葉蔬菜的建議似乎可降低風險,Pandit 說。他建議人們詢問他們的醫生是否多吃綠葉蔬菜對他們是一個好主意。
感謝分享
這是大數據大數據的分析,確實一氧化氮跟血管的調控有關
但目前也沒有什麼產品是針對這方面的
不過最近有一種新藥快出來了,就是利用一氧化氮降眼壓的
http://glaucoma2014.xclub.tw/viewthread.php?tid=565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