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视野检查没变化,但感觉变差了 [打印本頁]

作者: 匿名    時間: 2019-10-27 02:53     標題: 视野检查没变化,但感觉变差了

最近做了新的视野检查,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感觉单眼盲点变得更严重了。会不会视野检测的时候猜中了更多的实际没看到的闪光?虽然机器检查没有变化,但实际视神经受损更严重了?
最近眼压18了,之前都是在15左右。
谢谢。
作者: glaucoma2014    時間: 2019-10-27 18:44

青光眼的變化市很緩慢的,之前15現在18,可能1年都還檢測不出來有變化,如果現在市30,那就比較有可能。
雖然視野檢查比較主觀,但相對於自己感覺的話,還是強上幾百倍,也就是說,視野檢查機器都檢查不出來有變化了,自己感覺的更是不可靠,大多都是以前自己沒有注意到的盲點分佈細節,因為天天自己比對,所以又發現了以前沒有注意到的細節,所以認為變嚴重了,其實那些小盲點的細節一直都存在,所以放心看待,一切還是以視野檢查為主,即使如此,視野檢查因為人的因素,還是會有正常的波動範圍的誤差。




歡迎光臨 青光眼-一輩子的朋友 (http://glaucoma2014.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