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杯盤比惡化速度

前幾天在一間第一次去的中型醫院做眼底檢查,醫生說杯盤比大約0.8 (說雙眼差不多),所以兩週後排了一個視野檢查。(當時忘了問,但猜測眼壓正常,因為有測眼壓,但醫生完全沒提到眼壓的事)
因為我長年高度近視(雙眼 900-1000和200-300的閃光)都有在定期做眼底檢查,去年(2020)的7月 6月和 4月,也因為比較明顯的新飛蚊比較不安心,分別在小眼科診所和台北仁愛醫院做了三次眼底檢查。當初醫生都只說這就是飛蚊,不用太擔心,只給一般眼藥水就叫我走了,沒有再說其他的。
很疑惑在大約半年內杯盤比會從像0.3 0.4這種醫生覺得正常的範圍惡化到0.8左右 如此快速嗎?

謝謝
半年內絕對不可能這麼快,因爲你定期檢查主要是眼底視網膜,所以醫生有可能比較注意在高度近視引起的視網膜裂孔或剝離,而沒有注意看視盤,如果這次視野沒問題,可以再找另一家大型醫院青光眼專科醫生,詢問杯盤比及青光眼的可能性再確認。
(我是原po,應該註冊個帳號才是)
非常感您的回答及建議 。
因為這半年出現了一些很明顯的飛蚊,眼睛也很容易覺得不舒服(酸啊,腫的感覺,所以本來一直覺得會不會是眼壓高,但看醫生又從來沒提過眼壓問題)
之後感到頭暈(半年前也為了這種感覺去看了神經內科還照了腦波和腦段層,但後來覺得這頭暈感 似乎比較像是眼睛對焦比較慢的感覺而造成的不適感)。
這半年也覺得脖子明顯長時間酸痛(現在人工作都電腦,下班還是手機電腦,實在無奈),讓整個頭都緊緊的,看復健科成效也有限。
有時甚至還有點耳鳴。

這次又查出杯盤比過大,就有點把這些事全部連結在一起,想說可能有因果關係,也非常緊張。所以非常謝謝您的回答。
下次回去查視野複診,不論結果如何,也該把上面這段全部和醫生提起一次才是。

另外想再請教兩個問題,
我自已平常已有在吃魚油(omega-3)和葉黃素,版主們常提到的golden eyes ,是這個嗎 https://tw.iherb.com/pr/Nature-s ... wE&gclsrc=aw.ds
這個是不是不管是否真有青光眼的情形都合適做眼睛保健補充呢?

還有如果去買熱敷眼罩來時常熱敷眼睛是不是也是一個推見的日常眼睛保健的方式?

非常感謝!
是的,就是這個ginkgold eyes
裡面含有花青素、葉黃素(高劑量)、玉米黃素,這些都是保養眼睛的,主要成分是銀杏,可以狂漲血管,促進微血管循環,可以廣泛運用在各方面需要活血的地方,其中也包含視網膜血流減慢的青光眼,所以沒有青光眼也是可以服用保養。
usb熱敷眼罩是緩解眼睛不適的一個好方法,也可融化因為瞼板腺阻塞產生的油脂(引發乾眼症),也可以促進眼部周圍的血液循環
(我還是原po)
非常感謝您的回答。後來也有看到您的文章說ginkgold eye不能和油魚一起吃的樣子,之後如果買來也會注意。
謝謝
後來我修正了,魚油的擴張血管功能非常弱,對大多數人而言,和銀杏一起服用是沒問題的,我自己這樣服用已經好幾年了。
原來如此,非常感謝您的資訊更新..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