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眼壓18 但左眼視野損壞仍在發展

我先生去年體檢發現眼壓高(25-29)伴有輕微視野損壞,2020年八月做了SLT手術,現狀眼壓基本在18-19 (多是中午和下午做的檢測)。
今年三月時候去做視野檢查,右眼基本穩定,但左眼原本的視野損害處有擴大的現象。

因為我們人在國外,所以還有一個月才可以去看專科醫生。
想先在這裡請教一下,這種情況算不算NTG,是不是要持續減低眼壓才可以控住中視野損害?
另外吃銀杏是不是會有幫助?謝謝。
未確診點藥前眼壓是21以上就算高眼壓青光眼了,所以不算NTG.
有輕微視野缺損,所以應該算初期,以高眼壓青光眼的標準來看,初期大概壓在20以下就沒問題,所以他18,19比較不太像會繼續進展,比較有可能的視野誤差,視野檢查常常會被當天的身體,精神情緒等影響,所以會比較不客觀,所以常常需連續比對數次的視野報告,再配合眼底狀況,oct,這樣才能比較準確的推斷是否有進展,所以他到目前所累積的視野報告可能只有2,3此,扣掉不熟悉操作的第一次,就不太可能能得出禁進展的結論,所以個人認為以目前眼壓的狀況,應該是視野誤差的結果,可以等下一次的視野檢查結果再來比
銀杏當然有幫助,可以擴張我們視網膜原本流速較慢的微血管,間接幫助視神經
好的好的,謝謝回復。
做視野檢查的醫生說她在有盲點的地方重複做了三次,但每次都沒有點到,所以她推測可能那些地方確實存在盲點。因為老公有高度近視,所以可能目標眼壓還需要再低一點才比較安全。
我們先開始吃銀杏,並且看看專科醫生怎麼說。
之後會更新在這裡,以供大家參考。
再次感謝您的回復。:)
另外想請教一下,我們兩次視野檢查是在不一樣的醫院,機器看起來是一樣的,但出來的報告樣式不一樣。
我爬文有看到說,視野檢查是同一台機器的結果才有比較意義。
想請教一下,是不是這個也會有影響?謝謝
是的,因為視野檢查被人的因素干擾比較大,所以就要盡量減少機器誤差的干擾,機器存在著各種品牌,參數設定的不同,所以一般不同醫院不同機器間的視野報告比較是不精確而沒有可比性的,所以一般都以同醫院,同一台機器,同樣參數設定,不同時間的報告來比較才有意義,甚至同醫院同一型號不同機器來比都不客觀了,因為也有機器本身校正的問題,最後即使是同一台機器比對,醫生也絕對不會單憑前後2,3份報告的結果,就下結論,因為人的誤差會比機器的誤差更大
好的好的,非常感謝。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