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血压高一点是不是对开角型青光眼有帮助

我高压比较正常,但是低压一直偏高89-100左右。是否这样对青光眼不见得是坏事呢。谢谢。
感謝分享,個人認為固然血壓和眼壓有正相關,但非常輕微,收縮壓每增10mmHg,眼壓增0.21mmHg,舒張壓每增10mmHg,眼壓增0.43mmHg,http://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1772559/
所以你家人血壓的下降和眼壓的下降應該是各自獨立的,因為bmi降低了所以改善了血壓,同時身體變瘦在家上課較無壓力,心情變好所以眼壓也下降,且下降的幅度遠超過血壓影響的幅度,我想這比較有可能是下降的原因,不管如何都是好事。
回復 8# Guest from 111.241.242.x


    我們覺得對眼壓不好的低血壓應該是指病態性的低血壓, 才會影響眼壓, 偏高的血壓和眼壓好像一直有正相關,
    這次因為減重讓偏高的血壓降低後, 也許是增加血流, 間接讓眼壓也跟著下降.
雖然看到資料上低血壓是正常眼壓青光眼的危險因子,
不過分享一下家人的狀況(24歲,正常眼壓青光眼14年), 近年血壓偏高約135/70, 眼壓常在20~17之間, 視野和oct檢查有變不好, 原本醫生考慮加藥, 他想試看看調整生活模式, 三級警戒在家上課後變瘦, 血壓降約115/55, 眼壓也跟著降16-14.

已在此潛水很多年, 感謝版主提供完整詳細的資訊.
你所謂高壓應該是指收縮壓,低壓指舒張壓,相對來講,這2者都高一點會比較好,但也不能太高,會增加新血管疾病的風險
您说的是高压高还是低压高好一些呢,对青光眼而言。
谢谢。您说的很有道理。我之前确实容易低血压。但现在高压不高,低压偏高。说是比较胖一些人容易发生。
所有降眼壓藥水都不會影響血糖
請問版主,乙型阻斷劑除了會影響血壓,還會影響血糖嗎?
是的,研究顯示不管是正常眼壓或是高眼壓的青光眼,視網膜血流都比正常人少,所以青光眼患者血壓比正常人高一點沒關係,比較能維持打到視網膜血流的力量,使血流不至於太慢。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