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青光眼若初期就治療會失明嗎

我去台中榮總就診(王俊元醫師)
照完斷層   醫生說左眼相對右眼  神經比較薄
雖還沒做視野檢查  但醫生說確定是初期的青光眼了
叫我要開始點藥了
聽醫生這樣說  我心裡很恐懼  
請問若初期就接受治療(目前點藥)     這樣以後還會失明嗎
很害怕以後會失明  每天都感到惶恐不安
一定不會,我人格保證,我晚期30年了到現在也沒失明
所以您點了30年的藥水嗎  這30年都沒中斷過治療嗎
我現在才點了一個月都覺得很麻煩了
那請問版主現在視力都正常嗎?生活也都正常嗎?如開車或工作
很感謝版主的回應   感恩
沒中斷,不過我是晚期,所以有手術過,視力雖然有受損影響,但就一直維持著確診前的0.8/0.4,生活、開車、工作都沒問題,也是上班8小時都在看電腦,自己要定時讓眼睛休息就是了。
您一发现就是晚期了吗?
回復 5# Guest from 12.1.72.x


    請問版主的0.8/0.4是什麼意思啊??
回復 6# Guest from 220.137.160.x


    应该是矫正后的视力吧。
您一发现就是晚期了吗?
Guest from 12.1.72.x 發表於 2021-8-11 23:41

對,因為雙眼會互補,所以到了視野缺損很嚴重的晚期,只覺得自己視力有變差,但以為只是近視加深而沒有太在意,這就是青光眼危險的地方,自己很難發現,等到自己有警覺時,大多已是晚期。
回復  Guest from 12.1.72.x


    請問版主的0.8/0.4是什麼意思啊??
Guest from 220.137.160.x 發表於 2021-8-12 00:12

戴眼鏡後的最佳視力,右眼0.4, 左眼0.8(應該要寫成 0.4/0.8 才對)
版主您好:
我最近也開始點治療高眼壓的藥水,發現了這個討論區得到了很多資訊,
能請問版主大概是幾歲左右確診晚期的青光眼呢?
問題如有冒犯,請刪除不好意思。
版主您好:
我最近也開始點治療高眼壓的藥水,發現了這個討論區得到了很多資訊,
能請問版主大概是幾歲左右 ...
Guest from 60.114.85.x 發表於 2021-8-16 16:17

不會冒犯,大概25, 26歲吧
詳細過程都在這2篇

沉默的視力殺手

青光眼手術
初期青光眼,代表你視野受損很少.一定要聽醫生的話,按時點眼藥水,不要嫌麻煩!!
不按時點又不回診,到時候病況有進展就麻煩了,可能會先動雷射手術.
我是正常眼壓青光點眼藥六年了,目前看來沒有惡化.
我一個鄰居就是青光眼不回診也沒按時點藥,最後再回診時醫生跟她講動手術已沒有辦法解決視神經萎縮問題,
現在她只看得到光影旁邊的人都看不到!!
請問版主矯正後0.4/0.8是等於還有個三四百度的近視感覺嗎?
這樣開車不會看不清嗎?
0.4/0.8的意思是正常人用眼睛矯正後可以看到1.0,而我的只能到0.4/0.8,這是因為右眼的視野缺損已經稍微蔓延到視力中心點了,所以會模糊看不清楚,而左眼0.8是因為視力中心點失去了一些神經節細胞,光敏感度降低,所以已經無法矯正到1.0,但這只是視力,視力和視野不同,視力主要是要看清楚路標招牌上的字,視野主要是要感知週遭汽車行人的移動,而開車絕大部分是靠視野,又因為雖然視野有缺損,但雙眼可以互補,所以大致上視野週遭的變化都可以掌握,看路標靠優勢的左眼,這樣開車就沒問題了。
所以您自从发现后到现在就没有任何进展了是吗?看来您的保护非常到位。
對,就維持確診前的視野狀態。
自己也沒什麼保護,最大的保護就是降眼壓,眼壓就是一切
感觉如果眼压一升高,立即知道了,马上治疗,可能就不会有视野损伤了。
對,所以醫生才要宣導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回復 18# glaucoma2014


    请问版主杯盘比是多少?神经厚度多少?杯盘比0.75有可能会是早期吗?
杯盤比0.9, RNFL厚度平均60幾。
杯盤比0.75是有可能早期,但期別的判別不是用損傷程度的杯盤比及厚度,而是用實際上功能性的視野狀況來分期,所以還是要看你的視野報告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