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閒聊] 青光眼藥水,如果開封後一個月內都放在冰箱會影響藥效嗎

台中慈~醫院藥師有說:舒而坦未開封要放在冰箱,開封後不用放在冰箱。有的醫院藥師又說 :都要一直放在冰箱 。其他青光眼藥水 上網查都沒有說要放在冰箱。 那如果在使用期間都“一直放在冰箱會 影響降眼壓的效果“嗎?
有人有查到相關研究,我查不到。 感謝
我目前使用露明目,康舒目,艾弗目。 露明目本月剛取代 舒而坦( 台大黃醫師的決定他說 確實會有 不同廠牌 效果因人而異,所以換成 露明目 ), 康舒目 艾弗目 , 過去開封後的都一直放在冰箱內。
是不會影響藥效的
只有舒而坦要避光冷藏儲存,其他大都25度以下儲存,但現在夏天,白天沒開冷氣都25度以上,所以如不放在冰箱,好像也不太好,所以有些醫生就說一律放在冰箱,一來點藥比較能感覺有點到藥,二來也可避免夏天室溫太高而變質,另外康舒目是15-30度儲存,那是因為溫度太低,藥水粘度會增加,如冰在冰箱,用時藥搖以下,讓藥水均勻即可,我很久前就一律冰冰箱,藥效都沒問題。
http://glaucoma2014.xclub.tw/vie ... &extra=page%3D1

如果冰冰箱會影響藥效,那也沒聽說住在北歐的患者要設法保溫眼藥的。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