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醫療新知] 研究表明,非侵入性的電流刺激提高患者視神經損害的恢復

http://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1/10/111031115231.htm
研究表明,非侵入性的電流刺激提高患者視神經損害的恢復
November 1, 2011


長期以來,人們一直認為,腦損傷後失明是不可逆的,而且視神經損壞,將導致在日常生活中永久性的障礙,如閱讀,駕駛,和空間定位。發表在Elsevier的一項新研究,腦刺激表明治療  對這些患者的眼眶施以低功率的,非侵入性的,重複的交流電刺激(rtACS)10天(每天30-40分鐘),顯著降低視力障礙並改善和視力相關的生活品質。

這項研究的結果表明,此治療平均恢復了41%的視野損失,經此rtACS治療的患者,表現出顯著地改善視野,安慰治療的對照組並無此結果,積極治療的患者證實,他們的視力增進了,而安慰治療組,視野和視覺功能大致保持不變。

“我們的發現是重要的,因為這表明部分視野缺損可被恢復,這是第一次發現,通過非侵入性的電流刺激短期持續治療而達成”, 資深研究作者Bernhard A. Sabel博士聲明。

42例視神經損傷的視力障礙者參與了這項研究,患者被隨機分配到假的電流刺激的控制組,或是用交流電刺激裝置(EBS Technologies GmbH, Kleinmachnow, Germany)電極靠近眼睛的部位的治療組,每日電極每隻眼治療(包括控制組及治療組)10至20分鐘不等,最多40分鐘。視神經病變治療後,經歷初步的視野恢復(平均病變年齡為5.5年)。患者和評估患者視覺參數者均不知患者是屬於那一組。該研究的想法是活化殘留的視神經細胞的潛力,非侵入性的電流脈衝方式施用於眼睛,可能顯示這種可塑性。

研究人員特別有興趣,如果以這種rtACS治療,進行自我健康相關的生活品質問卷評估(例如,美國國家眼科研究所視功能問卷,NEI-VFQ),視覺參數和患者報告將於10天的療程前後收集。

這項研究的結果不僅是科學家感興趣,這顯示出成人的視覺系統,比以前認為的更可修復,也可能有助於對視野缺損開發新療法。在主觀上臨床的改善視力,降低了部分視野缺損者的痛苦。

現在正在進行進一步的研究,rtACS治療患者視功能障礙神經的效果。此外,有較大的患者臨床試驗目前正在進行以驗證這些結果。最後,利用rtACS治療中風後的視野缺損,現在正在探討。

不曉得那機器是不是和低周波治療器一樣功能?
這影片2013年就發布了,好像還沒有新的結果.
不曉得那機器是不是和低周波治療器一樣功能?
這影片2013年就發布了,好像還沒有新的結果. ...
Guest from 1.34.198.x 發表於 2015-11-7 09:18

我覺得應該差不多
都一樣是電流刺激
有一個人跑去德國治療
在fiteyes發表結果
結論是視野趨向2極化
就是好的更好,差的更差
某些區域變好了
但某些原本較差的區域卻變更糟了
"就是好的更好,差的更差
某些區域變好了
但某些原本較差的區域卻變更糟了"

聽起來是 電療的治療方式還沒研究出怎樣只讓壞的區域變好.
回復 4# Guest from 1.34.198.x
沒錯當時有看到他的前後視野圖
原本灰的地方變更黑了
但也許是個案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