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醫療新知] 研究:養貓 罹青光眼風險增

2015/05/14聯合報元氣網


      美國洛杉磯加州大學的科學家警告,養貓可能增加罹患青光眼的風險。相反地,養狗能保護你不致罹患這種導致視盲的眼疾。

研究發現,有青光眼的人體內會有高成分的E型免疫球蛋白,這種過敏抗體是身體對貓和蟑螂產生的反應。同時,有花粉熱和氣喘者,這種過敏抗體也會升高。


研究人員說,他們的發現,提高了免疫系統可能與青光眼有關的可能性。


青光眼是造成眼盲的全球第二大原因。這種眼疾通常會影響兩隻眼睛,起因是眼睛不斷產生的眼液無法適當排出,使眼球承受的壓力逐漸增加,而增加的眼壓會損及視神經及視網膜的神經纖維。


在此研究中,研究人員分析了1678人的資料, 他們年紀都是50、60歲,每名志願者都接受了塵蟎、貓、狗、蟑螂和老鼠的過敏檢測。


參與志願者中,5%被診斷罹患青光眼。其中,14.3%對貓的反應體內會產生高成分的E型免疫球蛋白,19.1%對蟑螂有此反應。而非青光眼者中,僅10%有此反應。同時,青光眼者對狗的反應,只有6%體內出現高成分的E型免疫球蛋白,無青光眼者則為9%。


研究指出,對貓和蟑螂的過敏原和對狗的過敏原的不同,也可能產生不同的效果,因為狗待在戶外的時間比較長。此研究刊載於美國眼科期刊。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