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看診相關] 請問OCT檢查?

請問OCT檢查,是否能確認輕度青光眼轉化為中度? 還有這檢查也可以檢查到視神經哪些方面 ? 有沒有關於OCT檢查相關資料可以po來研究一下的? 麻煩版主跟各位病友回答一下,本人是NTG患者,目前心裡還是調適不過來,時常覺得壓力挺大的 !? 家庭跟社交都覺得有壓力! 不過我會努力調適,感謝版主分享那麼多好東西 !? 希望近期能把青光眼當成好朋友看待,跟他和平相處 !? 產生正面能量 !!! 最後再請問一下,有病友遇到過突然換藥以後,有時會突然覺得雙眼都脹脹的,蛋是又不會痛,感覺眼睛不受控制,自己不由自主轉動持續約20分鐘左右嗎 ? 感覺長期壓力太大很有可能 !!! 都懷疑自己自律神經失調了,跟醫生反映,既然跟我說眼壓高也不會馬上受損 !? 真是!##@!#!@......因為台北長庚人超多,還沒給我排眼底攝影,考慮到底回診要不要請她安排 !? 老實說,大醫院有時醫療品質不好!人太多 !!! 祝福各位,一起加油 !?
OCT 檢查是可以確認青光眼是否有在進展,因為基本上OCT就是看視網膜的厚度變化,而如果視網膜持續受壓迫(高眼壓),或是血流不足(NTG),視網膜都會變薄,所以長期觀測其變化,是可以確認狀況的。

OCT裡也可以看到杯盤比、盤沿等資訊,這些都可以在以下2篇看到解說
1. 看懂青光眼病歷
2.青光眼的未就診及誤診

換藥眼睛脹脹的,大部分都是眼藥的副作用,或是乾眼,也有可能還沒適應,不由自主的動倒是沒聽過,如果1,2個月以後還是沒改善,可能就要和醫生反映,壓力大也是有可能影響到變成偏頭痛,而且自己還不認為是壓力造成的,我上次就這樣,醫生問一問就說我是壓力造成的頭痛,結果真的也是。

我們屬慢性的眼壓高的確不會馬上受損,停藥2,3天1個星期也不會怎樣,主要的破壞都是長期累積的高眼壓造成的,就像1星期高血壓也不會怎樣,但常年高血壓就會有不利的影響了。

大醫院就醫品質可能不是很好,不過我覺得醫生佔更多的因素,認真負責的醫生就會比較仔細,可惜臺灣沒有評鑑制度。

青光眼也可以說是心理上的疾病,原因是生理上的破壞並非立即的,且無法立即知道進展的狀況,因為對未來的不確定性,所以造成心理的負擔,這方面也只能靠時間及自我調適了,大家一起加油
真的是感謝版主那麼詳細的解說,是大家的心靈導師 !?
請問版主有舊型視野機器的介紹嗎 ? 舊款跟新型顯示出來的數據很不一樣 !!!
不敢!不敢!大家互相學習
視野儀器有很多種,我也是不是都看過
如果你有不明瞭的參數,可以寫在這裏
大部分我都可以查到解說36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