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醫療新知] 舒壓音樂對慢性青光眼患者的短期影響

http://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4622524/



目的
為了評估舒壓音樂(relaxation music, RM)對隅角開放性青光眼的生理及心理,是否有的輔助的短期效應。


方法
這是前瞻性,隨機分配的臨床實驗。治療組(TG)患者通過耳機聆聽了30分鐘的舒壓音樂,而對照組(CG)不聆聽。分析和比較了最佳矯正視力,眼壓,視野檢查,短期和長期的精神狀態,不同的血液參數。

25位(61%)患者被分配到治療組, 16(39%)患者被分配到 對照組。治療組的最佳矯正視力,每日眼壓,和短期精神狀態(KAB)均顯著優於對照組。這兩組之間,視野檢查,長期的精神健康,以及腎上腺素,皮質醇,內皮素並無顯著差異。


結論
每天聆聽舒壓音樂,對短期的各種生理和心理參數,可產生積極的影響。






聆聽舒壓音樂(30分鐘)前,及聆聽後的眼壓變化,藍色為治療組,黃色為對照組
聽完了可以稍微降眼壓?
心情放鬆自然會降低一點(眼壓或血壓)
我想跟心情緊張會升高一點原理一樣吧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