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要動手術了...

原本是靠點眼在控制...控制的不錯..
結果醫生打了一個長效型類固醇的藥到眼睛


眼壓開始失控...

現在唯一的辦法只能動手術了..

目前看了台大的黃振宇醫師和三總的呂大文醫院..

現在非常害怕.....
我只能說加油了
醫生說要開就一定要開了,眼壓降不太下來拖太久也不好
其實手術並不危險,這種手術已有超過半世紀的歷史了
是一個非常成熟的手術,就像開盲腸一樣,只是部位是在眼睛
記得我當天例行回診,醫生一量眼壓37,27
又用glodmann量了一次,數值也差不多
周清光醫師就說不行了要手術,馬上喬病床安排我隔天入院
第一天就安排一些檢查
第二天一早動手術
第三天就回家了
手術時有局部麻醉,所以其實是沒什麼感覺的,也不會痛
我心理上是是完全信任醫師的專業
就放鬆心情把自己完全交給醫師
到現在我還是非常感激醫師當天的當機立斷及喬病床
為何突然打了長效型類固醇的藥?
樓主可以說清楚些嗎?
我想知道, 您去台大及三總時, 當天都能安排到視野檢查嗎?
眼壓控制不住是多少??
我每次點完藥水雖然有小降
但好像幾小時眼壓就回複19~21左右

不過我才26歲 不知道醫生會不會要我動手術?
年輕人的回複力好像比較強
開孔是不是容易複合起來
我也26歲就手術了
手術時都會使用MMC藥物在開孔上
可以使濾過孔比較不容易癒合
5年成功率可達約70%
即使不成功也可使用濾過管手術
不怕傷口癒合
請問原po是因為什麼緣故需要打長效類固醇呢? 是台大醫師還是三總醫師打的呢?謝謝!
另想請問版主,如果在這一年的回診治療時,台大的醫生有說明雖然視神經已受損非常嚴重,但因為眼壓看起來控制得很不錯,約有90%~95%的機會可以控制住,我是不是就應該放寬心一點呢? 因自從知道自己有青光眼心情就一直受到影響,每日也都感到傷心難過,謝謝!
有可能是葡萄膜炎或虹彩炎,為了抑制發炎而打長效型的類固醇

這位臺大的醫生還不錯,還會講機率,普通醫生是不太講的,由此可見,即使視神經已受損嚴重,只要眼壓控制正常,可以有高達90%以上的機率是不會繼續惡化的,個人甚至認為會有少部分會惡化的患者,應該是依從性不高的老人,或事業忙碌不按時點藥事業心強的人佔大部分。

很奇怪的現象,長期三高會造成中風、心肌梗塞,和青光眼一樣,也是要數年才會造成疾病,知道自己三高似乎很少人在乎,但知道自己眼壓高卻讓人非常害怕,我想這是因為眼睛太重要的緣故。

如果知道自己有90%以上的機率可以正常用眼一輩子,那似乎就沒害怕的理由了,因為這個機率非常高,高到可以不需要為了這10%而擔心,事實上也是如此,我已經26年了,如果手術後當時能知道我還能用眼這麼久,應該會大幅縮短擔憂的時間吧 而且可以說近2年是我確診後視力最好的時候,不得不說有保養有差,就放寬心吧
汐止國泰綜合醫院藥劑科藥師 吳淑英 日期:2017-10-16

咦!保健品術前要停?

平常會食用保健食品的民眾們,真的要當心注意!有想過其實自己吃的保健食品,其實容易在手術中易產生用藥的交互作用,反而導致嚴重的術後出血嗎?就有民眾未在白內障手術前告知吃保健食品,就出現嚴重的眼內出血。

服用中的保健品,除宣稱的保健功效外,若對活性成分的其他效用或可能造成的影響並非有十足把握,如凝血功能、與麻醉/手術期間用藥的交互作用等,為謹慎起見,建議手術前2-3周開始暫停使用。

自2012年之後,台灣保健品的市場規模,每年皆超出新台幣1,000億元,這相當於兩座台北101大樓造價;近年來,即便經濟景氣壟罩低迷氛圍,保健品的營業銷售額仍逆勢成長。根據兩年前某雜誌社的千人問卷調查結果,約四成台灣人有服用保健品;又分析國人網路熱蒐的保健品品項,從維他命、鈣片、葉黃素、深海魚油,到中草藥/植物萃取純化產品,如銀杏、大蒜精、人參、薑黃、紅景天、亞麻籽、綠茶…等。促進健康、重視自我照顧的概念和消費態度,台灣與歐美同步。

一項國內眼科醫師的分析報告:「針對接受白內障手術病人,術前未告知有吃保健食品,半數在術中或術後眼睛出血,其中兩成是較嚴重的眼內出血,八成是嚴重度較低的結膜下出血;但不論嚴重度,出血者術前全數有吃銀杏、深海魚油、納豆、紅麴或紅景天。研究統計,吃銀杏者眼睛出血比率最高、達四成五,之後為深海魚油三成五、納豆三成二、紅麴三成、紅景天一成八。(摘自20150406 蘋果日報)」。故當評估長期服用的藥物是否會增加麻醉或手術合併症的風險時,保健品也應涵蓋其中。

為兼顧慢性病的穩定控制與手術結果符合期待,關於慢性病之長期用藥,因可供參考的文獻證據有限/強度也顯得薄弱,術前是否該停又何時開始停,臨床決策者著實傷腦筋!而比起處方藥,探討術前停用保健品的相關文章,其參酌資料多來自案例報告、動物實驗,雖臨床證據力/可信度又更不及,惟服用保健品的目的畢竟有別於慢性病用藥,經評估預期效益與風險,術前停不停用的糾結應該會小很多。

就現有資料,保健品之於手術之不良事件多與出血、藥物交互作用,及干擾血壓恆定性等相關。大抵而言,可能影響凝血及血小板功能的保健品,除了銀杏、深海魚油、納豆、紅景天外,蜂膠、亞麻籽、綠茶、海藻/褐藻、薑黃、木瓜酵素、維他命E/C,以及中草藥單方萃取純化產品,如大蒜精、刺五加、西洋參、人參、當歸、丹參、紅花等,也都無法排除其潛存的出血危害,對於出血量較多的手術,舉凡血管、神經、眼外科相關者,尤其不能掉以輕心。

其次,在歐美保健市場佔率不小的貫葉連翹(又名金絲桃、聖約翰草,主要作為抗憂鬱劑),雖不影響凝血機制,但會誘導/活化肝臟酵素的活性,繼而加速併用藥物的代謝速率,為避免手術過程與藥物治療結果不符預期,專家建議術前暫停5天。另無關乎凝血但術前最好停用的還有麻黃(保健用途如減肥),係基於對心血管、血壓的影響,術前至少須停用24小時。

源自天然食材或中草藥/草本萃取的保健品,其活性成分含量實遠遠超出原料本身,即便不能宣稱醫療效能,但其對生理機能的作用仍不容小覷。為降低手術相關合併症的發生率,服用中的保健品亦應比照慢性病用藥,在術前一併告知醫師並依個別狀況適時停用。
我也26歲就手術了
手術時都會使用MMC藥物在開孔上
可以使濾過孔比較不容易癒合
5年成功率可達約70%
即使不 ...
glaucoma2014 發表於 2017-10-27 22:30


請問版主手術費用是多少?
聽說不到65歲醫療沒有補助....
記憶中就吃飯錢而已
當時是勞保,現在是健保也是一樣
這個小樑網手術不會在身體上裝置任何器材
完全是醫生開刀而已,所以健保完全給付
即使是裝置亞曼氏濾過管的手術,健保也是完全給付的
頂多再加上換住2人或單人病房的差價而已
完全沒有所謂65歲年紀的問題,還是有年輕人甚至嬰兒會得青光眼啊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