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醫療新知] 常飲熱茶 或助防青光眼

東方日報 2017.12.29
【本報綜合報道】飲茶文化源遠流長。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最新研究發現,飲熱茶或有助降低患青光眼風險。學者回顧一項訪問了一千六百多名市民的健康及營養調查研究,當中百分之六人患青光眼。研究發現,每日飲至少一杯熱茶的市民,比沒有飲熱茶習慣的市民,患青光眼比率少七成四。

研究學者指出,茶含有多酚,有抗炎及抗氧化作用,可修復損壞細胞,過往被認為有預防心臟病及糖尿病作用。不過,學者指出,由於是次研究未有全面計算所有影響因素,不排除有飲茶習慣的市民同時具備其他健康生活習慣。因此,初步只能顯示飲茶與青光眼風險有關聯。

咖啡未有同樣功效

學者又指出,咖啡亦含多酚,但種類與茶不同,故此咖啡未有同樣功效。至於冰茶、不含咖啡因的茶,研究發現與青光眼沒有直接關聯。是次研究未有分析不同茶類對青光眼的影響,未來需進一步研究。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