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1990年26岁

版主 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花了两天的时间看完你的部落 我知道你在1990 26岁就发现青光眼 到现在仍然能继续保持眼睛的使用 请问在其它得人身上也是一样的吗?我的意思是像你这样的case据你所知有其它的患者跟你一样能保持那么多年吗?我看了青光眼吧很多人都说甚至是医生都说得了最后就是盲罢了 所以很想知道到底有多少人在患上青光眼后一样能想版主一样那么棒的表现
有幾個在部落格留言的也是10年以上,雖然我遇到的案例不多,但這應該是長期保持良好的青光眼患者,不會沒事找網路上的資料,或是在這裡討論,因為他們已經沒感覺了,甚至認為自己是正常人,只是每天點藥而已,我2014年眼壓還沒上升前(換藥後就下降了),也是長達10幾年不會找這些資料,認識的別人不提,我也不會主動講我有青光眼,而來這裡都是剛確診的,或是比較擔心的,加上媒體宣導的案例都是負面的(正面的就沒什麼好宣導了),所以才會覺得得青光眼最後會失明。

其實默默控制良好,終生沒有失明的佔絕大多數,據我瞭解,美國失明率大概10幾%,日本的NTG失明率更低
http://glaucoma2014.xclub.tw/red ... id=265&pid=1098

但不要忘記,所有青光眼患者,約有1/3的人不知道自己有青光眼,1/3知道,但並未積極治療,所以比較會因為控制不佳而失明的,這2/3會佔大多數,剩下的才是有在治療的我們1/3,所以只要我們積極治療,失明率會比統計出來的數字低很多。

青光眼吧裡頭有些人心態不正確,甚至非常惡劣,詛咒別人失明的,故意講你沒救了,去死一死等,這些人因為自己不願面對青光眼,也不甘心為什麼是自己得,而以驚嚇別人為樂,藉此舒緩自己的心情,遇到這些直接無視就好。
版主說的這個我感觸太深了,我也是被確診後當天情緒非常穩定,只是下決心要積極治療。但後來去了青光眼吧。才引起的恐慌。直到我找到了這裏,才又慢慢回復積極治療的心態。才讓自己的情緒穩定下來。
我在同仁住院的時候,同屋有一個病友的母親,也是因為網上的一些偏激言論,而導致了很嚴重的抑鬱症。所以怎麼分辨和接受有價值的經驗和信息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你也被確診了,那不必恐慌,積極的治療,一切都不是問題。我現在用眼藥控制的很好。另外按照版主的輔助治療的方法,感覺眼睛的狀態好了很多。
有時候不要知道太多也不錯,反正醫師說點藥我就點藥,反而不會有心裡負擔,要不然就是要拿到正確的資訊,不要被那些道聽途說的人誤導了,想當初沒網路的年代,叫我點藥就點,叫我開刀就開刀,雖然心裡還是會有負擔,但總比現在聽別人網路亂講好多了。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