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閒聊] 本身青光眼,喜愛重訓打籃球

各位版友好,本身高度近視加上最近確診青光眼,
          因為已經打籃球和重訓好幾年,已經可以說是生活重心之一(也在想是否是因為重訓高眼壓誘發青光眼),在網路上找資料有些人說可以打球,重訓禁止,也有人說可以做但是不能憋氣、頭下腳上、大重量,甚至也有人說打籃球對青光眼有不好的影響,只適合騎腳踏車、游泳、慢跑等等。
        所以想詢問版友們是否曾經有看過這方面的研究或任何建議,也的確眼睛絕對比籃球、重訓重要許多,但是要看到自己的身體逐漸變成自己不喜歡的樣子也很難受。
       謝謝各位版友!
       另外,這幾個月來一直都有稍微想吐的困擾,睡醒時會比較明顯,但是去看過耳鼻喉科治療胃食道逆流、食道發炎吃藥後也沒有效果,想問版友們是否有類似的經驗,謝謝!
重訓不會誘發青光眼,青光眼大多是體質天生的關係
重訓只要不憋氣,頭下腳上那就沒問題
真的很喜歡,打籃球也是可以,只是要注意不要用力踏步
怕高度近視,視網膜比較薄的話,視網膜剝離或裂孔的機率較高
同時也要注意球不要打到眼睛,這樣應該沒問題,還能降眼壓

如果你是高眼壓的青光眼,那早晨想吐必須先排除不是眼壓高的緣故
如果眼壓沒有高,那就是其他原因了
謝謝版主寶貴的意見!會在斟酌!
請問青光眼適合游泳嗎?
看到報導說戴泳鏡會增加眼壓
有點擔心
游泳對青光眼患者是一個很好的運動
因為4肢都會活動到,增加肺活量及心跳,降低眼壓
同時對關節不會造成傷害
但幾個研究文獻顯示,眼壓上升和蛙鏡面積有關
像小的眼鏡式蛙鏡就比較容易上升一點眼壓
而大面積到鼻子的蛙鏡,對眼壓就沒影響
那麼請問版主,伏地挺身可以做嗎?

我看fiteyes版主說伏地挺身不要做。

但是如果是做伏地挺身時,頭部一直保持"抬起",放鬆呼吸,不撇氣,不做過大強度的話,這樣也是不行的嗎?


另外,拉單槓應該是安全的吧? 只要不憋氣,不過度?  因為我也同時有再拉單槓說,就像這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cwrqYMtYRk
我也會常常噁心,尤其最近更嚴重了,連戴安全帽下巴勒住一點點也一直噁心
回復 7# speakyourmind


   我也是有做伏地挺身習慣的,綜合各種說法,目前是慢跑約40分鐘降眼壓,再做伏地挺身。呂大文醫師雖不建議做,但也有說一定要做,不要超過10分鐘http://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463650。目前是一組做20下休息20秒,控制在10分鐘內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基本上還是能維持肌肉量。有健身習慣的人,要不做是很為難的。先觀察看看。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