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醫療新知] 工作壓力大?德國研究:能致使視神經病變 嚴重恐失明

自由時報 018-06-21 0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馬德堡大學(OVGU)最新研究指出,包括工作壓力在內的生活壓力會增加眼壓,損害血管、導致炎症,對眼睛造成損害,進而產生青光眼或失明,這項研究將於2018年11月在柏林舉行的第5屆「國際低視力和大腦會議」(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Low Vision and Brain)上發布。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馬德堡大學的這項研究,著眼於數百個過去的科學研究和臨床報告,探討壓力與眼疾之間的關係,團隊指出,有明確的證據表明壓力會對眼睛產生不良影響,儘管患者認為可能是生活壓力引發眼疾,但眼科醫生在治療時,時常忽略這些細節。

馬德堡大學心理醫學研究所主任薩貝爾(Bernhard Sabel)表示,壓力是青光眼等視覺神經病變、導致漸進性視力喪失的重要因素,患者經常被告知視力可能回不去了,這增加了他們的壓力,進而對他們產生惡性循環,但治療眼疾應有全方位考量,醫師應謹言慎行,考量病患心情。

薩貝爾提到,許多患者幾乎不可能完全失明,但恐懼和焦慮會加重病況,因此,建議治療眼疾應採用減輕壓力的整體療法,納入焦慮管理與幫助患者建立自信感,藉此提高康復機會;這項研究發布在歐洲預測預防個體化醫學協會(European Association for Predictive, Preventive, and Personalized Medicine)的《EPMA》期刊上。
原始外媒連結

原始外媒google 自動翻譯
~~~~~~~~~~~~~~~~~~~~~~~~~~~~~~~~~~~~~~~~~

心理壓力能否導致視力下降?

新的報告表明,全面的治療方法可以打破壓力和進行性失明的惡性循環

OTTO-V.-GUERICKE大學馬格德堡醫學心理學研究所


據德國馬格德堡2018年6月19日電 - 根據EPMA雜誌上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持續的心理壓力被廣泛認為是視力喪失的後果,它也是其發展和進步的主要因素。歐洲預測性,預防性和個性化醫學協會。這一發現的臨床實踐意義包括建議改善臨床醫患關係,並提供壓力減輕治療和心理諮詢,以打斷壓力和漸進性視力喪失的惡性循環。


“有明顯的視力喪失的心身因素證據,因為壓力是青光眼,視神經病變,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和年齡相關性黃斑變性等疾病引起的漸進性視力喪失的重要原因,而不僅僅是後果。”德國馬格德堡大學醫學心理學研究所所長Bernhard Sabel博士領銜研究的負責人。Sabel教授率先採用了整體治療方法,將壓力管理,患者教育以及視力恢復和恢復技術結合在德國視覺恢復中心SAVIR中心。


這項研究將於2018年11月在柏林舉行的第五屆“低視力與大腦”國際會議上發布,該研究基​​於對數百篇關於壓力與眼科疾病之間關係的已發表研究和臨床報告的綜合分析。展示了一些病例報告,顯示壓力如何誘發視力喪失,以及壓力減輕如何促進視力恢復。


“由於自主神經系統(交感神經)失衡和血管失調,持續壓力和皮質醇水平升高對眼睛和大腦造成負面影響,”Sabel教授解釋說,強調眼睛和大腦都與視力喪失有關,事實是經常被醫生忽視,並沒有系統地記錄在醫學文獻中。他指出,在現有的心身眼科領域中相對較少的科學報告中,更少探索壓力,視力喪失和視力恢復的關係。考慮到許多患者懷疑精神壓力導致視力喪失,這是相當令人驚訝的,這代表了科學活動與公眾需要的巨大脫節。


“治療醫生的行為和言語可能對視力喪失的預後產生深遠的影響,很多患者被告知預後差,並且他們應該準備好一天失明,即使這種情況遠沒有確定性並且完全失明幾乎從未發生,隨之而來的恐懼和焦慮是神經和心理上的雙重負擔,其生理結果往往使疾病狀況惡化,“印度新德里全印度醫學科學研究所Muneeb Faiq博士補充道。 ,美國紐約大學醫學院紐約大學Langone健康中心眼科及該研究的共同研究者。眼內壓升高,內皮功能障礙(Flammer綜合徵)和炎症是壓力導致進一步損傷的一些後果。


輔助治療如腦部刺激,放鬆反應,視力恢復,焦慮管理和社會支持可以抵消壓力,並通過重新平衡減少交感神經和激活副交感神經活動的自主系統來誘導放鬆反應。它們已成功地與治療方法結合使用,增加了眼睛的血流量,從而打開了視力恢復的機會窗口。


研究人員認為這種整體方法可以更廣泛地應用於眼部疾病的臨床管理。他們建議,應該推薦減壓和放鬆技巧(例如,冥想,自體訓練,壓力管理訓練和學會應對的心理治療),這不僅是對傳統視力喪失治療的補充,而且可能作為減少進展的預防措施的視力喪失。其次,醫生應盡力灌輸積極樂觀的態度,同時向患者提供他們有資格的信息,特別是減壓的重要價值。這樣就可以中斷惡性循環。


“Sabel教授和他的同事指出,”未來的臨床研究正在進行中,以確認壓力在不同低視力疾病中的因果作用,以評估不同抗抑鬱療法在隨機試驗中作為基礎預防進展和改善視力恢復的療效的心身眼科。“

回復 2# glaucoma2014


   謝謝版主分享一英文版似乎是這一篇:

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322222.php


我之前在Fiteye的新聞區看到,我很認同,這方面的確完全沒有聽台灣醫生提過。
回復 2# glaucoma2014

關於“由於自主神經系統(交感神經)失衡和血管失調,持續壓力和皮質醇水平升高對眼睛和大腦造成負面影響,”
哈佛醫學院Hardvard Health Publishing有詳細的文章描述壓力是如何影響身體:

https://www.health.harvard.edu/staying-healthy/understanding-the-stress-response
回復 4# speakyourmind


樓上的Google自動翻譯如下:
   了解壓力反應這種生存機制的慢性激活損害了健康

更新時間:2018年5月1日發佈時間:2011年3月

壓力很大的情況 - 無論是環境問題,如迫在眉睫的工作截止日期,還是心理問題,如持續擔心失去工作 - 都會引發一連串的壓力荷爾蒙,產生精心策劃的生理變化。一個緊張的事件可以使心臟和呼吸加快。肌肉緊張和汗珠出現。

這種對壓力的反應組合也被稱為“戰鬥或逃跑”反應,因為它演變為一種生存機制,使人們和其他哺乳動物能夠迅速對危及生命的情況作出反應。精心策劃但近乎瞬間的荷爾蒙變化和生理反應可以幫助某人抵禦威脅或逃離安全。不幸的是,身體也可能對沒有生命危險的壓力因素反應過度,例如交通擁堵,工作壓力和家庭困難。

多年來,研究人員不僅了解了這些反應的發生方式和原因,還深入了解了慢性壓力對身心健康的長期影響。隨著時間的推移,應激反應的反复激活會對身體產生影響。研究表明,慢性壓力會導致高血壓,促進動脈堵塞沉積物的形成,並引起可能導致焦慮,抑鬱和成癮的大腦變化。更多的初步研究表明,慢性壓力也可能通過直接機制(導致人們多吃)或間接(減少睡眠和運動)導致肥胖。

發出警報聲

壓力反應始於大腦(見插圖)。當有人面對迎面而來的汽車或其他危險時,眼睛或耳朵(或兩者)將信息發送到杏仁核,這是一個有助於情緒處理的大腦區域。杏仁核解釋圖像和聲音。當它感知危險時,它立即向下丘腦發送求救信號。

指揮中心

當有人經歷壓力事件時,大腦中有助於情緒處理的杏仁核會向下丘腦發出求救信號。大腦的這個區域就像一個指揮中心,通過神經系統與身體的其他部分進行交流,這樣人就有能力戰鬥或逃離。

下丘腦有點像指揮中心。大腦的這個區域通過自主神經系統與身體的其他部分相通,自主神經系統控制諸如呼吸,血壓,心跳以及肺中關鍵血管和小呼吸道的擴張或收縮所稱的不自主的身體功能,稱為細支氣管。自主神經系統有兩個組成部分,即交感神經系統和副交感神經系統。交感神經系統的功能類似於汽車中的油門踏板。它觸發戰鬥或逃跑反應,為身體提供能量爆發,使其能夠應對感知到的危險。副交感神經系統就像剎車一樣。它促進了“休息和消化”的反應,在危險過後使身體平靜下來。

在杏仁核發出求救信號後,下丘腦通過自主神經向腎上腺發送信號來激活交感神經系統。這些腺體通過將激素腎上腺素(也稱為腎上腺素)泵入血液來應對。隨著腎上腺素在體內循環,它會帶來許多生理變化。心臟比正常跳動更快,將血液推向肌肉,心臟和其他重要器官。脈率和血壓上升。經歷這些變化的人也開始更快地呼吸。肺部的小氣道開闊。這樣,每次呼吸時肺可以吸收盡可能多的氧氣。額外的氧氣被送到大腦,提高了警覺性。視覺,聽覺和其他感官變得更加敏銳。與此同時,腎上腺素會引發體內臨時儲存部位的血糖(葡萄糖)和脂肪的釋放。這些營養物質湧入血液中,為身體的各個部位提供能量。

所有這些變化發生得如此之快,以至於人們都不了解它們。實際上,佈線非常有效,即使在大腦的視覺中心有機會完全處理正在發生的事情之前,杏仁核和下丘腦也會開始這種級聯。這就是為什麼人們在考慮他們正在做的事情之前就能跳出迎面而來的汽車的道路。

隨著腎上腺素的最初消退,下丘腦激活了應激反應系統的第二個組成部分 - 稱為HPA軸。該網絡由下丘腦,腦下垂體和腎上腺組成。

HPA軸依賴於一系列荷爾蒙信號來保持交感神經系統 - “油門踏板” - 被壓下。如果大腦繼續感知危險的東西,下丘腦會釋放促腎上腺皮質激素釋放激素(CRH),後者會傳播到垂體腺,引發促腎上腺皮質激素(ACTH)的釋放。這種激素傳播到腎上腺,促使它們釋放皮質醇。因此,身體保持加速並處於高度警戒狀態。當威脅通過時,皮質醇水平下降。副交感神經系統 - “制動” - 然後抑制應激反應。

對抗慢性壓力的技術

許多人無法找到解決壓力的方法。慢性低水平應力使HPA軸保持激活狀態,就像電動機長時間怠速過高一樣。一段時間後,這會對身體產生影響,導致與慢性壓力相關的健康問題。

持續的腎上腺素激增會損害血管和動脈,增加血壓,增加心髒病發作或中風的風險。皮質醇水平升高會產生生理變化,有助於補充身體在壓力反應過程中耗盡的能量儲備。但它們無意中促成了脂肪組織的積累和體重增加。例如,皮質醇會增加食慾,因此人們會想要多吃以獲得額外的能量。它還增加了未使用營養素作為脂肪的儲存量。

幸運的是,人們可以學習應對壓力反應的技巧。

放鬆反應。赫伯特·本森博士是馬薩諸塞州綜合醫院本森 - 亨利心身醫學研究所的名譽主任,他的大部分職業生涯都致力於通過結合引起放鬆反應的方法來學習人們如何應對壓力反應。這些包括深腹式呼吸,專注於舒緩的話語(如平靜或平靜),寧靜場景的可視化,重複祈禱,瑜伽和太極拳。

大多數使用客觀測量來評估鬆弛反應對抗慢性壓力的效果的研究已經在患有高血壓和其他形式的心髒病的人中進行。這些結果表明該技術可能值得嘗試 - 儘管對大多數人來說這並不是萬靈藥。例如,馬薩諸塞州綜合醫院的研究人員對122名年齡在55歲及以上的高血壓患者進行了一項雙盲,隨機對照試驗,其中一半被分配到放鬆反應訓練,另一半被分配到接受血液信息的對照組。壓力控制。八週後,34名實施放鬆反應的人 - 略多於一半 - 的收縮壓降低超過5毫米汞柱,因此,他們有資格進行下一階段的研究,他們可以降低他們服用的血壓藥物水平。在第二階段,50%能夠消除至少一种血壓藥物 - 顯著高於對照組,其中只有19%的藥物消除了藥物。

體力活動。人們可以通過幾種方式運動來抑制壓力的累積。鍛煉,例如在感到壓力後不久進行快走,不僅可以加深呼吸,還有助於緩解肌肉緊張。瑜伽,太極拳和氣功等運動療法將流暢的動作與深呼吸和精神集中在一起,所有這些都可以引起平靜。

社會支持。知己,朋友,熟人,同事,親戚,配偶和同伴都提供了提升生活的社交網絡 - 並且可以延長壽命。目前尚不清楚為什麼,但緩衝理論認為,與家人和朋友保持親密關係的人會得到情感支持,間接有助於在慢性壓力和危機時維持他們。

3F的那篇外文有一段很真實

~~~~~~~~~~~~~~~~~~~~~~~~~~~~~~~`
他說:“醫師對視力喪失的言語和處置,會讓預後產生深遠的影響。許多患者被告知預後很差,並且他們應該準備有一天失明。”

“即使這離確定還非常遠,且完全失明幾乎不可能發生,但隨之而來的恐懼和焦慮是生理和心理上的雙重負擔,其生理壓力的後果常常使疾病狀況惡化。”

Muneeb Faiq,博士
~~~~~~~~~~~~~~~~~~~~~~~~~~~~~~~~~~

所以也許確診後,不要知道太詳細,按時點藥就好,也許壓力會比較小
回復 6# glaucoma2014


   真的! 那一段我看了很多遍,也是心有戚戚焉!!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