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即時監測眼壓抓出青光眼,植入型感測器正式進入歐洲市場

頓大學(UW)工程師曾開發一款原型,趁著白內障患者在植入人工水晶體時,將這種感測器裝置結合至人工水晶體中,可免去患者進行兩次手術。該團隊表示,青光眼和白內障患者目標群高度重疊,且每年有數百萬人會進行白內障手術,因此將眼壓感測器結合人工水晶體不無道理。

最近,一款稱為 Eyemate 系列的青光眼監測產品在幾家德國醫院臨床實驗成功,於去年獲得 CE 認證,今年 4 月正式進入歐洲市場包括:德國、奧地利和瑞士,同樣也是趁著白內障手術期間置入感測器。之後使用者要測量眼壓時,只要手持讀取裝置放在眼睛前,發射 2 秒弱磁脈衝為感測器供電後就能得到相關數據,資訊還能上傳雲端供醫師瀏覽追蹤。

隨著技術改進,該德國醫材公司 Implandata 希望接下來植入物不僅能監測眼壓,還可以根據需求直接抽出堆積的液體來降低眼壓。

https://tw.news.yahoo.com/%E5%8D ... 5%A5-230015517.html
感謝分享,2年前還在實驗,現在已進入市場了

http://glaucoma2014.xclub.tw/viewthread.php?tid=47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