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醫療新知] 溫士頓眼藥水驗出散瞳劑 緊急下架!

華視影音 2018.9.15

如果您的手邊也有這一罐「溫士頓」好視多眼藥水,批號如果是FX-17019的話,最好快點停用,因為衛福部食藥署查出這款批號的眼藥水含有未核准添加的散瞳劑成分藥品,正常人用到會突然視線模糊,萬一在開車或運動都會造成危險,另外,隅角閉鎖性青光眼患者萬一使用到,會造成急性青光眼發作。眼前視線一片模糊,看板上的字也看不清楚,點了散瞳劑的人,看出去就是這種景象。屏東有民眾向衛生局反映,使用溫士頓好視多眼藥水後,視力出現模糊情形,衛生局查驗後發現,這款眼藥水含有未核准添加的散瞳劑成分。溫士頓好視多眼用懸浮液是用來治療眼瞼炎、結膜炎、角膜炎和虹彩炎等眼部疾病,被驗出含有散瞳劑成分的批號是FX-17019。醫師表示,正常人萬一點到,會突然視線模糊,隅角閉鎖性青光眼患者萬一使用到,會造成急性青光眼發作。食藥署9月13日要求業者全面回收,並通知醫療機構及藥局立即下架。記者致電給溫士頓藥廠,沒有人接電話,因此沒有得到任何回應,回收作業預計一個月完成,預估將回收4萬多瓶問題眼藥水。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