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眼睛檢查狀況

版主您好,
目前26y,女,需要長時間使用電腦

上個禮拜因為眼睛酸澀及有出現偏頭痛的症狀,去眼科報到。
做了眼壓以及裂縫燈還有醫生使用直接眼底鏡看眼底(未點散瞳)
醫生說眼壓在正常值內但偏高
後來醫生眼底鏡看完,說先點藥下禮拜來做OCT檢查,我追問醫生說是否懷疑是青光眼? 醫生說有可能要再多做些檢查
開了"舒明適眼藥水"給我一天點四次,並且建議我30分鐘休息5分,以及晚上睡前可以稍微熱敷。
上禮拜到今天,還是覺得右眼到了晚上都比較容易酸澀。


今天下午去回診,做了眼壓、視力、OCT、角膜厚度等檢查
眼壓依舊是正常值內偏高,(眼壓19,20)
角膜厚度量起來為574 ,醫生說比正常人高一點點沒到特別厚
視力的部分 650,725 (散光100,125) ,我帶眼鏡測起來 左眼可以看到1.0 右眼大概只能看到0.6-0.7
看完OCT報告後醫生說我的右眼的狀況是有比較差,
OCT的部分(未拍照),曲線圖有點像M字型 但中間偏平,除了中間有快到紅色,旁邊都是綠色的
醫生說這個因為我是高度近視,視神經的圖形會長這樣。
後來有稍微提到旁邊那個小圓餅圖出現紅色的,可能也是因為我高度近視的關係
之後再追蹤視神經的部分,並不會馬上確診為青光眼。
我有提出右眼比較容易酸澀,以及會有看光線呈放射線 *字的狀況
醫生是說我的右眼可能是我的主力眼,因此我的眼鏡度數不夠,讓右眼更使力的想看到,所以更容易眼睛疲勞
所以這次開給我Sintropic 睡前一次以及散克巴點眼液一天四次。

1.想請問是否應該再去大醫院做一次檢查?可以跟醫生要求要做視野檢查跟眼底攝影嗎? 眼底攝影以及視野檢查可以看診當天做嗎?
2.因為該診所醫生並沒有要求我回診,說我如果不舒服再來看醫生就好
也沒有說要做視野檢查,是否是因為醫生認為青光眼可能性不高,所以不用作此檢查呢?
或者會建議多久再回去追蹤一次?
3.眼壓在正常值偏高,這個是本身基因的問題,或者是我高度近視的原因?
做眼壓檢查前兩次都有先去做電療復健 趴著的,這個有可能會影響嗎?
4.會因為高度近視而影響青光眼判斷嗎?
5.後來醫生提到的OCT那個圓餅圖出現紅色,會是因為高度近視的關係嗎?
6.最後還想問 沒確診的患者,可以看電影嗎?會不會引發青光眼?

擔心會有誤判導致延誤病情的狀況,再麻煩版主撥空回答
十分感謝版主開立此版。
1. 可以再到大醫院檢查,現階段醫生可能也無法判斷,同時青光眼的進程很緩慢,醫生大多比較保守,無法立即下定論,但沒有再做視野檢查,表示醫生認為應該沒有青光眼,如果在大醫院,醫生一看眼底杯盤,大概都能判斷有沒有青光眼的跡象,除非跡象在邊緣值,就要再加做其他檢查,你可以提出視野檢查及眼底攝影要求,但醫生如果認為沒必要大多會拒絕(認為你沒青光眼)。這2想檢查大醫院大多要另外安排時間,中型醫院比較有可能當天做。

2. 那應該是沒問題,妳的眼睛不適大多是用眼過度、乾眼、眨眼頻率過少引起的,和青光眼完全沒有關係,如果你擔心的話,頂多1年檢查1次就很足夠了。

3. 眼壓19,20 算很正常,沒有偏高,如果22,23這種才算稍微偏高,這和每個人的體質有關,和近視沒關。除非電療復建趴著後半小時內馬上量眼壓,不然大多已恢復正常眼壓。

4. 會,OCT的檢查結果就會被高度近視干擾,因為高度近視眼軸拉長,視網膜也會變薄,而青光眼的跡象也是視網膜變薄。

5. 應該是

6. 可以的,只有隅角閉鎖性青光眼才避免看電影,隅角開放性的沒問題,況且你現在都還算正常。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