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閒聊] 討論區歡迎各位參與

討論區是提供一個平台,讓各位可以在此交流有關青光眼的資訊,分享自己的心得,或是抒發自己的心情、閒聊等,我想眼睛是我們人體最重要的器官之一,若無法透過它感知這花花綠綠的大千世界,則目前你所有擁有的事業、金錢、興趣、一切名利,瞬間都變得微不足道了,同時,也會重大地改變人生的既定路程,所以,早期發現,及時治療,好好保養,將是非常重要的課題,而心理的建設及療愈,也是必須被顧及到的,唯有在這二方面雙管齊下,才能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討論區歡迎各位的參與,註冊帳號只要30秒,無須電子郵件認證即可開通登入,若有隱私顧慮,也可不須註冊,以遊客或匿名方式發文或討論。

回復 28# glaucoma2014


   謝謝版主!!!
你應該已經找到在vitacost買了,泰弗羅坦算式前列腺類,剛點時很容易有眼睛紅,刺激的副作用,視力模糊則比較少見,大多是乾眼造成的視力模糊,因為青光眼藥水容易增加乾眼的程度。
另外點了沒降還是要繼續點,因為眼壓會波動,在醫院看診的時間沒降,但可能在晚上家裏時有降,也就是說在整個24小時的眼壓曲線,還是有比之前降,,只是有些時段降的多,有些時段降的少,另外有一種現象就是青友剛確診時,因為心情抑鬱緊張,使的眼壓不容易降,等到幾個月心情穩定平復後,眼壓才會下降
版主你好! 我在去年12月確診了青光眼, 是NTG...眼壓只有12(右) 跟11(左), 點了一個月美樂朗, 昨天回診醫生量還是一樣12 跟 11, 說ㄧ點也沒降, 就幫我換成泰福羅坦, 昨天剛點了ㄧ次,這個藥的副作用就是會雙眼變紅/黑眼圈/刺激感...等, 但我卻有覺得視力模糊不清的感覺, 應該說右眼在去年確診之後, 就一直感覺有模糊的感覺, 不知道是因為點藥水的關係嗎??
正常性眼壓讓人很煩惱, 現在眼壓已經很低了也不知道還能再低嗎? 醫生也感覺很苦惱, 我擔心若ㄧ值連"1" 都沒降下來, 是不是就表示我的視神經會持續萎縮呢?

我的視野缺損是在中心, 醫生也感覺很困惑...他說我這種正常性眼壓, 又是從中心開始缺損的, 最難治療....(哭)

另外, 想請問版主推薦的"Ginkgold eyes" 在台灣有辦法買到嗎?? 具體通路在哪呢? 因為我上網好像都找不到.....

不好意思第一次發文就打了這麼多, 很感謝版主熱心造福病友!!
回復 25# glaucoma2014


    是嗎?這樣就好了,謝謝你的鼓勵和分享,沒錯,真的要改變一下自己,反思一下如何活得好一點,謝謝你!
只有少量看不到的地方,那大概就是初期了,只要點藥降眼壓就可以保有一輩子的視力及視野,也能藉此契機來改善自己的生活習慣及態度,未嘗不是件壞事
大家好,我也是新來的,謝謝大大無私的分享

我剛剛40歲,上星期確診患上青光眼,還好在視野測試表現尚算可以,只有少量看不到的地方,其實醫生沒有說得好清楚,我主動問到自己其實是屬於初期還是中期,醫生也沒有正面回答,只說現階段只能滴眼藥水,為了降低眼壓,現雙眼眼壓大概是23左右,目標降至14 15左右,我會努力多做運動,多吃眼睛保健產品,不再在夜間睡著看電話,希望還能保持現有視力吧,也祝各位身體健康,雙目了然!
你好,可以先看看記事本,裡面有各種問題的解答
回復 19# glaucoma2014

了解,我沒有手術過,會試試看
我己經開始吃 Ginkgold Eye快二個星期了

謝謝
沒手術過應該可以
是可以舒緩眼部疲勞
但我覺得如果是針對視網膜的話
有氧運動及銀杏的效果應該會更好
請問版主,您認為眼周的熱敷按摩有幫助的功效嗎? 感覺能促進眼部血液循環的感覺耶。
有那種可以直接發熱穿戴式的眼周按摩器,很想試試。

謝謝
是的,這在NTG上也適用
這些運動我是門外漢不懂,但我看有些運動是躺在地板,腳擡高的
這也會增加眼壓,雖說NTG比較是屬於血流問題
但如果眼壓增高,一樣會使視網膜血流減少
一般有氧呼吸會急促,心跳加快,這時眼壓就會下降,同時視網膜血流增加
但瑜伽一些動作不會增加心跳,還會因頭部位置低於心臟高度,而造成眼壓高
這樣就比較不利了
至於睡覺能仰睡最好,不能也沒關係,因為睡覺時會翻來翻去,只要注意睡眠品質即可
因為不好的睡眠品質會影響到隔天白天的眼壓狀況
謝謝您!
說真的,我一週運動5~6天,其中有氧 (飛輪,PiYo,HIIT, Bootcamp), pilates,yoga和肌力訓練等交叉進行
我想我可能要把肌力訓練裡的重量訓練減重一下,其實也沒有拿很重,最多就20公斤負重squats 5分鐘,還有12公斤的推舉. 其它的就是各肌群的鍛鍊,重量都在單手5公斤左右而己。

這又回到NTG的監測標準, 因為我很喜歡運動,輕重訓和YOGA是我的最愛,還有空中瑜伽.... 但是研究了一番,都說不要倒立,頭上腳下或是太過用力 (閉氣用力) 以及睡眠時最好仰睡 (避免趴睡或側睡).....您的看法,這些在NTG的人身上也是適用的嗎?

謝謝
NTG的眼壓是正常範圍,所以一般認為是其他原因造成視神經萎縮,有可能視神經比平常人弱、粒線體功能障礙、眼灌注壓不足等,有興趣可參考這篇
青光眼的成因及原因但治療的方法還是降低眼壓,因為研究顯示,NTG患者進一步降低眼壓能阻止視野缺損惡化,所以雖然NTG可能是眼壓之外的其他原因造成的,但降低眼壓在臨床上確實能有效阻止惡化,在加上去探討或是追求致病原因,對於控制病情並無幫助,所以還是以降眼壓為主,另外以活血保健品及運動為輔。
板主,請教一下,NTG 既然因為眼壓影響的因素較小,是不是就很難從眼壓的變化來做監控呢? 我查了一些資料也沒有很明確的說明,只有提到還是要觀察和降低眼壓.......我有準備了您各文中所提到的一些補充品,看來好像也只能自我著手,然後定期回診這一步了。
難怪,正常眼壓性青光眼(NTG)眼壓影響的因素較小
所以醫生會比較優先使用能保護視神經的藥
可以試著補充銀杏ginkgold eyes和定期有氧運動來保養視神經
是啊,B對我的 副作用非常嚴重。
我是那種眼壓在正常範圍內的青光眼。
還好我的醫生在發現我眼壓在16、18的時候就叫我做了vision Field test.
Am over 47 years old, female.
不過也已經至少50%的神經受損了。
α2促進劑的眼藥發生嚴重副作用的機率
的確比其他眼藥高出許多
但因為這類眼藥對視神經有一點保護的效果
所以有些醫師會比較喜歡先用此類藥
而過敏問題只能說這位醫師比較沒有經驗
謝謝,也很高興對你有幫助
版主您好:
今天才發現了您這個美好的BLOG,非常謝謝您所有的資料,對今年8月剛確診青光眼的我,幫助很大。
我和您一樣,一開始是用 Brimonidine,第一個月還好,到了第二個月開始出現過敏反應;您列出的症狀我都有,醫生也一直以為是我對別的東西過敏,又陸續給了一些治感染,抗過敏的眼藥....後來另一位醫生才指出我是對Brimonidine過敏而停用,改用Xalatan.
我的心情就像您寫的,『我接受它』 倒是沒有太多負面的想法。
我會好好的研讀您Blog中的資料,開始來進行自我改善的方式。
再次謝謝您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