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非主流療法] 究竟应该吃些什么补充剂呢

尊敬的版主和论坛的朋友们。我2018年7月中旬检查出患有青光眼,左眼VIF 97%,右眼83-87%(测量了两次视野)。眼压未点眼药前左眼26,右眼31。使用眼药后(Vyzulta和Timolol)眼压下降到15左右(夜间有时候会达到20左右,测量了24小时眼压)。

我目前同时食用鱼油,Nature's Way Ginkgold Eyes; 20 mg Lutein per serving; ,Nature's Bounty Niacin Flush Free 500 mg,以及复合维生素。


不知是否还需要使用一些什么其他的营养补充剂呢?比如说花青素?


谢谢。
看起來左眼視野還算正常,右眼也算早期,眼壓控制在15算很好,我中晚期也是長期控制在15,16以下沒有進展(睡眠的夜間也是會到20),所以你這樣只要控制好,甚至稍微高一點都不會有問題的。

以早期來講,似乎不用服用這麼多保健品,因為這樣預算也是一種負擔,但每個人都想儘量的保養眼睛,我也不例外,所以就變得越吃越多,早期來講甚至不用吃保健品都是可以的,如果一定要的話,個人認為ginkgold eyes是首選,頂多再加上莓果、黑枸杞來增進夜間視力及對比度,這樣已經非常足夠了。
本帖最後由 gl2018 於 2018-9-26 08:54 編輯

非常感谢您的回复。虽然右眼不算特别严重(早期-中期),但走路的时候已经感到眉弓处很模糊(我是右眼眉弓处受损,基本上是第一象限上部和第二象限左上部,感觉不舒服。
另外我是高度近视1100(右眼),左眼(1200),矫正视力都是1.0。我听医生说高度近视和青光眼同时发生不是很好。
同时,已经感觉到右眼单独看,中心视野的临近上方已经出现残缺(比如有的字会在某个位置消失,而大脑自动补偿为一个背景颜色)。或者看墙壁的一个黑点,在某个位置会消失成为背景色。

我现在是37岁。诊断是开角型青光眼,左眼杯盘比0.3,右眼医生说是0.4-0.5。但OCT机器自动显示为0.7。

眼压和视野要控制几十年,压力感觉挺大的。目前就是Vyzulta晚上11点以后点一次,Timolol GFS下午6点和早上8点各点一次。正准备读博士,但感觉眼睛不好,是不是就先工作好了。

请教版主,您在双眼看屏幕的时候,是不是有很多缺损呢?我现在没有,但有时候总感觉右眼发朦胧。医生给了我治疗干眼症的药水。

再次感谢您的帮助。
杯盤比左眼0.3,右眼0.4-0.5的話,不是算正常嗎?現在右眼卻能感覺得出來有殘缺的感覺?

請問你說的看墙壁的一个黑点,在某个位置会消失成为背景色,是指一眼就能察覺,還是要一直盯著看才會呢?謝謝。
因为视野测试已经发现了,出现视野缺损,同时杯盘比变大了,虽然不是特别厉害。墙壁上一个点,如果盯着它下方的某个位置,你会发现那个点消失,变成了背景色。就是说中心视野靠上一点出现视野缺损。很不舒服,即使有双眼补偿。因为一个眼余光清晰,另一个眼某部分余光不清晰,重叠后还是有不舒服的感觉。
所以你的意思是以前有檢查過杯盤比,當時是比現在低的意思,所以現在0.3才說變大嗎?

至於你說的墙壁上一个点,如果盯着它下方的某个位置,你会发现那个点消失,变成了背景色的話,這樣好像是正常的吧,你可以試試雙眼同時看,不要單眼,也不要把牆上的點侷限在上方,換其他位置看的話應該也是會變背景色,前提要區別的是一開始就看不到,還是一開始能看的到,盯著看之後才變成了背景色
也是有人杯盤比0.3就青光眼的,這是因為視盤比平常人小,所以杯盤比的標準會降低。
而OCT的杯盤比值一樣不準,通常會偏高,所以只能當參考,還是以醫生直接看眼底或眼底照比較準。
青光眼點藥控制10幾20年的人比比皆是,只是他們大多已經把點藥當成生活的一部分,也不會緊張焦慮了,所以自然不會來到這裡。
我目前看風景、看電視、看電腦螢幕,完全不會有缺損的感覺,這是因為雙眼互補的原因,但但單眼看就會了,和你形容的一樣,缺損的地方不是一般人認為的變黑色一塊,應該是該區域變糢糊而成為背景色,這是因為該缺損區域只剩下光感,而沒有影像解析能力的原因,而你右眼朦朧,應該是眼藥水造成的乾眼或是輕微結膜炎導致,如果眨一眨眼就變清晰了,那就是了,因為乾眼淚液分泌不足,或是結膜炎分泌物阻擋了視線導致,這和青光眼所造成的視野問題完全無關
谢谢。
我是左眼杯盘比0.3,vfi97%。右眼0.4或0.5,vfi85%左右。右眼用药后整天会出现雾视,但有的雾状物会自己移动。谢谢您的解答。


您遇到的原发开角型青光眼,最长点眼药且不恶化的人有多久了呢?心里确实很担心。
大部分人都可終生點眼藥而沒有進展,但他們平常也很少在網路上分享,所以很難接觸到不過至少幾個媒體上的名人都控制的很好

U2合唱團主唱Bono 2014年說他有青光眼20年,所以至今已24年
https://www.theguardian.com/music/2014/oct/17/bono-glaucoma-20-years-u2-dark-glasses








足球明星 Davids 1999年青光眼,至今已19年
https://bleacherreport.com/articles/1903900-ex-ajax-juventus-spurs-man-edgar-davids-to-quit-playing-after-latest-red-card

回復 3# gl2018


    你好,請問你說OCT的杯盤比是0.7,是平均的數值,還是垂直的
好像有两个数值。之前眼科医生肉眼看的,说我是右眼0.6,左眼0.3,没有说是水平还是垂直。但机器测试好象有说。但我不记得了。据说机器的数值不准确。
OCT的不用在意,通常偏高很多,重複性也不好。

通常醫生肉眼看杯盤比,可能是綜合水平及垂直來看,但我覺得醫生可能會比較偏向垂直比,因爲如果視神經有損傷,垂直比會比水平比大些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