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醫療新知] 视神经修复(Optic Nerve Regeneration)

最近一直在跟踪glaucoma research foundation几位在斯坦福大学教授的研究,比如Jeffery l. Goldberg等。我收到了这位教授的邮件,他说至少有一个视神经修复的临床看上去是有效果的,还有几个正在研究。希望我不要放弃希望,视神经修复在不远的未来是有可能的(我理解也许是十年内)。
根据资料看,目前的视神经相关有三个主要内容,optic nerve protection, optic nerve enhancement, and optic nerve regeneration。我觉得这三个前两个是目前GRF(glaucoma research foundation)临床实验的重点,regeneration虽然小鼠实验有所进展(Andrew D. Huberman,从青光眼模型小鼠视神经损伤到可以部分修复,即小鼠对于不需要精密分析的视觉刺激有了反应),通过使用药物同时进行黑白条的视觉刺激可以部分恢复小鼠视力。

另外,我了解到有人使用胰岛素实现小鼠视神经树突(不是轴突)的再生(Adriana di Polo,大剂量胰岛素注射入眼球内,同时注射入腹部),按照GRF的说法是重大突破。因为即使是大剂量的使用胰岛素,之前的临床也表明是安全的。因此这位教授正在努力将这个研究放入人体临床试验。

不知道这些研究什么时候能够进入真正的临床治疗。
感謝分享,但個人認為10年內有難度,不過這些至少都是一個好的開始
您說的是,我覺得如果是視神經停止損傷或者增強可能會快一些,但視神經再生確實非常困難。
您看
Study of NT-501 Encapsulated Cell Therapy for Glaucoma Neuroprotection and Vision Restoration
https://clinicaltrials.gov/ct2/show/NCT02862938

以及
Study to Evaluate Safety and Efficacy of rhNGF Eye Drops Solution Versus Vehicle in Patients With Glaucoma (NGF-Glaucoma)
https://clinicaltrials.gov/ct2/show/NCT02855450

这两个会有效果吗?我猜这两个是视神经保护和增强的两个主要的临床试验了。
這個也沒人敢說,就要等他們發表的成果了。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