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看診相關] Juvenile open angle glaucoma是哪种青光眼

今天去青光眼专科,医生说我的是Juvenile open angle glaucoma,这是哪种青光眼呢?谢谢。
青少年型青光眼,是屬於先天性青光眼,成因比較和基因遺傳有關,大致上3-40歲發病,其他治療方法都和原發性青光眼POAG一樣,也就是用眼藥、激光或手術。
这种会和一般的原发开角型青光眼比较,是不是更严重呢?
感謝樓主的提問,周醫師再第一次看我時,在左下角寫下大大的"JUVG",多年來我一直無法瞭解是什麼意思現在瞭解了,就是 Juv-Glaucoma,現在的醫生大概都會寫JOAG
原來我也是青少年型青光眼
這型的青光眼大概就是3-40歲發作,眼壓高到40,50,眼藥降壓效果通常不好,是自覺視力糢糊而就診,有青光眼家族史,看起來我除了家族史之外,大致上都符合,所以這類型青光眼手術的機率很高。
JOAG也算是隅角開放性青光眼POAG的一種,因為眼壓高,自己發現時大多杯盤比已經很高,視野也有缺損,所以算是比較嚴重,但如果早期發現,還是跟一般的青光眼一樣

IMG_0315.JPG
2018-11-7 08:31
谢谢版主。我感觉除了发病年龄,可能基本和原发开角型青光眼差不多。我是高度近视,但没有家族青光眼史。
您的眼压控制的很好呀,15以下。我现在白天15左右。夜间不清楚,有一次24小时眼压曾达到过20。
JOAG比較歸類在是極高眼壓、高度近視,40歲前發病,眼藥控制不佳,家族史,不是繼發性青光眼造成的,後來醫界研究這類患者有基因的突變,所以歸類在JOAG,當然也有40歲前發病,眼壓高但不是很高,眼藥控制的很好,這類就比較是原因不明的POAG,我想是前者的特徵明顯,且是已知基因突變造成的,所以特別歸類成POAG的一個子集-JOAG。

如果現在15以下,這樣算控制的很好,24小時到20也是可以接收的數值。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