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醫療新知] 劉至翰才動青光眼手術 為公益上籃球場:劉家男人都中了

2018年11月05日 18:21 中時 林淑娟

劉至翰5日為11日將登場的「台韓明星公益籃球賽」進行團練,跟著藝人朋友一起打球蹦蹦跳跳,其實他今年9月底右眼進行青光眼降壓手術,當時全身麻醉,他還在臉書曬出眼睛包紗布的照片,休養1個月後複診確認狀況良好後,醫生說他可以恢復運動,只是禁止游泳,等他右眼完全康復後,左眼也要開刀。


他透露自己30多歲時就發現罹患青光眼,一開始是覺得眼睛有點變成近視,視野愈來愈小,檢查後才發現是青光眼。某天在家看到爺爺點青光眼的眼藥水,才發現兩人點一樣的藥,原來都有青光眼!結果爸爸劉尚謙在廁所聽到爺孫對話,驚呼:「我也有!」他們這才發現青光眼會遺傳,且劉家男人都中了。他說,爸爸後來也有發訊息給他同父異母的弟弟孫沁岳,提醒他回台灣時要去檢查一下。




劉至翰說他的手術順利,現在眼睛狀況良好,之後應該就比較不會惡化,只是還在復原期,後遺症就是視力比較模糊,像還有一層薄霧,醫生也有交代術後如何保養,正常運動是沒問題的,他也提醒大家,青光眼不能忽視,如果病情變嚴重,其實是會瞬間失眠的。


視力模糊如何打籃球?他說,目前眼睛還好像有層薄霧,確實會影響投球準度,不過他平常準度本來就馬馬虎虎,「我不一定要當得分的弓箭,也可以當防守的盾牌,我的專長是指揮防守,可以為隊友製造更多機會」。


《台韓明星公益籃球賽》將於11月11日下午1點於台北市和平籃球館熱鬧開打,由韓國偶像團體 2AM 當紅藝人鄭珍雲領軍,將率領姜仁秀、呂旭煥、吳承允、朴正根、朴宰民、盧閔赫、文洙尹、樸光在、金赫、鄭義哲、李錫吳、朴光在、鄭哲圭、李承鎬、權成民等在內的韓國明星籃球代表隊代表「韓國KCBL藝人籃球協會」,跨海來台與台灣藝人在球場上尬球技。台灣明星籃球代表隊的成員有張洛君、陳志強、黃志瑋、坤達、李易、郭彥均、劉至瀚、楊一展、艾力克斯、陳德烈、林詠越、梁瀚名、各務孝太、陳柏文、邱德治、藍鈞天、陳彥允等,參與本活動的藝人除了期望透過運動來傳遞正能量,也希望藉由籃球打造溫暖的希望和夢想給需要幫助的人。


(中時 )




~~~~~~~~~~~~~~~~~~~~~~~~~~~~~~~~~~~~~~~~~~~~~

雖然遺傳的機率很小,但青光眼患者要讓自己的小孩定期檢查是否有青光眼,並讓小孩知道自己的病史,以免像如此隔了3代才發現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