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讓我憂心了三年多

三年多前我家附近眼科醫生為了推銷他新買的眼底攝影機,請每位病患自費拍照.那時候醫生說我是疑似青光眼可是也沒給我藥也沒有叫我回診
三個月後,我再回去同間診所過掛一位專長是青光眼的醫生,她告訴我我這個還好,有可能是機器陰影造成,並詢問我有沒有家族病史和高血壓
診察完後請我放心,但是我的心一直懸在那裏,沒辦法忘記這件事.
三年後我再次想起這件事,掛了不同間眼科重新檢查一次眼底和眼壓,醫生沒有特別回應我說我有疑似青光眼
想請問版上的大大
是否要持續一直追蹤?多久追蹤一次(我不是高度近視)
我被第一位醫生檢查是前青光眼會不會影響我以後買保單

我現在還很年輕真的很擔心   謝謝替我回答的人
第一個醫生有可能是為了賺錢,所以隨便講一下,讓你覺得這個檢查有價值,第2個青光眼專科可能就依照自己的專業來講,3年後的醫生可能也沒發現有什麼問題,所以也沒講什麼。
這種情況還不少,因為第一個醫生隨便講一下,甚至隨意確診點藥,造成患者不安或是就這樣點藥一輩子,通常都是在家裡附近的小診所發生的,所以還是建議到大醫院做再確認比較好
依你描述的狀況,應該是這種情形,而不是真的有疑似青光眼,你也可以幾年追蹤一次來確認
因為也沒有確診,所以不影響保單
回復 2# glaucoma2014


    請問版主   我上次看完醫生後他叫我不要一直來看眼底,他覺得沒有怎麼樣就不要一直來,是不是健保有規定不能一直做檢查呢?                                                                                                
     那請問我這樣檢查沒問題後之後會不會又突然變成青光眼,而醫生沒有發現?         
     我也有在看版主說的銀杏我沒有青光眼可不可以也買來吃?會不會有副作用呢?   謝謝
健保應該是沒這個規定,應該是醫生專業的判斷,通常醫生判定眼底沒青光眼的問題,可以說1年以上都不用來看了,因爲慢性青光眼是緩慢的變化,沒有半年一年的是看不出什麼結果的,除非是青光眼確診患者,才要較密集的觀察。

檢查沒問題後,不可能突然就青光眼,如果但新的話,2,3年檢查一次就可以,你這應該是被第一個醫生嚇到,造成心理的陰影,有些醫生喜歡嚇人,這是因爲有些患者不當青光眼一回事,但你很注意自己的眼睛,所以不用被醫生嚇到了。

銀杏沒青光眼也可以吃,就當保養眼睛或保健身體的微血管循環,副作用是不會,但有些人會有不良反應如頭暈、皮膚不明淤青、傷口不容易凝結等,這時減量或停止服用即可。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