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分贝数有所下降,但VFI没有变化

前几天视野检查(24度),右眼分贝数有所下降1db,但VFI保持,半年前第一次79%,三个月前第二次89%,这次89%。左眼第一次98%,第二次95%,第三次98%。最近两次眼压右眼17,左眼16,但三个月前左右眼一直都是低于15。医生说目前看很安全,建议三个月测一次眼压,半年测一次视野。不知是不是比较安全。谢谢您。
分貝數會波動很正常,因為這和當天的心情、注意力等有關,1-3dB的波動也很常見,就是因為其不穩定性,所以另外弄了個VFI指數,依照視野各區域的重要性來加權,算出vfi來做為長期的比較指標,半年前第一次視野檢查結果通常不予參考,應為第一次不熟悉做,參考意義不大,之後的vfi89%比較接近目前視野現況。眼壓目前看起來還可以,之後3個月一次眼壓,半年一次視野也屬適當,因為如有進展,視野變化也很慢,3個月也看不出結果,另外有些人冬季眼壓會比夏季稍高,這是被季節影響,並不是藥效有變化,後續只要定期回診追蹤即可。
谢谢您。冬季眼压比夏季稍高,是不是也容易出现更多的损伤呢。
冬季稍高一點是還好,主要是看平均值,冬季這段時間只佔整年的一小部分,不會影響太多,如果冬季也是控制在相對的安全眼壓範圍,那就更沒影響了。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