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青光眼術後如何不癒合?使管子常保通暢 謝謝!!!

各位青友好:

幾個問題請教,先謝謝您撥冗觀看!!

(1)剛做完XEN微創,其原理是植入管子幫助防水排除,因管子是外來物,身體機制會癒合(尤其年輕人),如何使之不癒合,避免堵住管子,
常保管子通暢?(因是年輕人 醫生已打MMC 想說有無其他方法避免管子因傷口癒合而堵住)

(2)承(1),已知小樑傳統手術是人肉挖排水道,也是要防止傷口癒合堵住排水道?因站長小樑手術已經20年了,您有防止堵住的保養秘訣嗎?
不可能一直定期打MMC吧?

(3)不論微創/傳統手術都要使傷口不癒合,那眼睛內不是都會有沒癒合的傷口,所以一定會有傷口的疼痛感吧?換句話說,若術後一陣子眼睛完全不痛,有可能是傷口完全癒合而堵住排水管道?

(4)飲食有忌口的嗎?會加速傷口癒合的不要吃

(5)視野問題,在附件的圖裡

問題有點多,不好意思,謝謝您熱情協助!!!
上傳圖片怪怪的 放在這給您
?dl=0
幫貼,要登入這邊的帳號才能上傳圖片

PIC.PNG
2019-1-20 17:48
1. 經常按摩可以有幫助,按摩可以讓防水以物理的方式加強排出,降低眼壓,研究顯示,手術後每天固定按摩4次,比術不按摩的患者,眼壓維持正常的比率比較高,這有可能是因為常常按摩擠出房水,管子週遭比較不容易組織增生而沾粘,甚至堵住管口,同時這樣也可以確認管子通暢。
2. 也沒什麼祕訣,這跟個人體質有關,細胞修復就沂蒙旺盛的年輕人,就比較容易沾粘,但我也是年輕就手術,也沒沾粘,另外也有人說術後吃素,避免太多蛋白質增進組織生長,但這沒有醫學研究根據。如果沒有沾粘導致眼壓升高,就不須要打MMC,次喔抑鬱只有手術時有用,之後就沒了。

3. 眼球是沒知覺的,所以有傷口也不會痛,但其實那也不是傷口,而是已不再出血的一個人工瓣膜,瓣膜不要癒合就好,也不會痛,但排水功能都正常





4. 有人是說術後吃素3個月,但沒有醫學根據,中醫認為辣的不要多吃,但我平常也吃辣還好。

5.  大部分是測30度視野,你的圖右邊就有一個30的字,再視野報告上通常會有30-2的字樣,機器A就是,機器B是24度的,報告上會顯示24-2,至於要做那一種,應該是醫生決定的
感謝回復 再請教
(1)MMC,次喔抑鬱只有手術時有用?可以再解釋一下嗎?
(2)眼球沒知覺?可是我開完刀後有傷口會痛 是我誤會嗎?
(3)人工瓣膜是圖的bleb?還是濾泡? 有點亂 抱歉
(4)所以術後到現在您管子都通暢 且 眼睛也不會因瓣膜沒癒合而有"任何"疼痛?
(5)請問30-2和24-2有何差別?意義是啥?哪個比較準?
再次感謝!!!
1. 據我瞭解,MMC只有手術時會用,之後不會用
2. 我搞錯了,眼球表面有觸覺即痛覺,但視網膜沒有痛覺

3. 人工瓣膜就是由剪裁鞏膜形成的,就是圖中的Ostium,房水就經由瓣膜流出,但鞏膜外還有結膜包著,所以結膜就會膨脹,形成濾泡(bleb),也就是圖中的Flap,濾泡裡的房水會經由結膜下血管吸收被帶走



4. 我沒有管子,只有瓣膜,就如同上圖的小開口,眼睛也不會痛,因為瓣膜的結構已形成,已不會出血,只要沒有黏在一起阻礙防水流過,眼壓就不會高。



5. 30表示視野寬度,2表示測量模式,好像青光眼都是用模式2,30和24也沒有說是誰比較準,如果視野缺損大多集中在視力中心附近,假設機器同樣檢測70個亮點,當然都集中在24度內就好了。
謝謝站長 學習了
1.
可以請問是在哪裡的哪個醫生做XEN的嗎?
2.
另外聽說XEN效果如果不好可以再做小梁切除術,
也有一說是小梁切除術效果不好可以再做XEN
不知道您跟醫生有討論過媽?
1.已知北榮的劉主任和柯醫生都會
2.醫師是說先微創 小樑是最後防線
謝謝您
可以請問術前術後的眼壓嗎?
XEN台灣好像不普遍  很少有術後眼壓資料
感謝!!
分享目前的狀況 僅供參考 醫生還是有叫我先點舒而坦(術前是點舒而坦+康皕庚) 術前眼壓17 術後12 13 左右  持續觀察 謝謝!!
由於台灣相關資訊不多~想再請教手術資訊~

1.有健保給付嗎?
2.手術時間大概多久?
3.術後前幾晚睡覺要帶鐵眼罩嗎?
4.管子是終身都在裡面無法取出對嗎? (即使再做小梁手術)
5.按摩方式如果不對會不會把管子弄歪?
6.醫生有交代需注意的事項嗎?

問題有點多 因為GOOGLE過資訊真的很少
十分感謝!!
1.醫材自費六到七萬多
2.40分左右
3.帶一個月以上比較安全
4.若需再小樑有機會順便取出
5.按摩需醫生教比較安全
6.需1-2小喝水 讓管子有房水流過
希望有幫到你 謝謝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