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就業問題

請問各位青友都是從事哪方面的工作呢?(我目前是沒有視野缺損,但是感光度是-10,最近在暗處看天花板時突然發現眼周旁好像有黑影,上周才回診,醫生是沒有特別說什麼)謝謝。
我是從事IT,上班幾乎都在看電腦,但會適度休息。
如果醫生說你沒有視野缺損,那應該就沒有青光眼。
請問版主 如果感光度已經-10
為何 不屬於青光眼
不也是因為視神經萎縮 造成感光度下降嗎?
謝謝您!
我不確定樓主的-10dB有沒有看錯,如沒錯的話,有可能是白內障造成視野全面的敏感度降低,還有一種可能是醫生用黃底藍燈的視野檢查測試,這是因爲正常的視野測試正常,而青光眼的極早期視網膜可能對藍黃色敏感度會下降,這時用藍黃的視野測試,MD數值可能偏大,但還不是青光眼。
我有另外照過maia,黃斑部的感光細胞確實不佳。
有可能是我看錯,下次的報告再檢附上來請您幫忙。
回復 2# glaucoma2014
版主您好,我也是從事IT  寫程序,青光眼已經近20年了,左眼視神經中心視力已經傷到看遠看近都模糊,右眼還可以,現在用藥已經使用三種藥物(AZOPT 愛紓壓 早晚點 +複方紓壓坦 早上點) ,醫生說在控制不了,就得開刀, 因年紀42歲了,上有老父母下有孩子,且孩子是單親,壓力特別大,平常在大陸工作,現在有吃近三個月的銀杏+B12+魚油+蝦紅素  +每天游泳30分鐘 ,感覺是稍微好一些.但因我慣用眼視右眼,左右眼視差近300度 ,右眼675 ,左眼375 ,雙眼又各125 老花 ,接下來的人生也不曉得要怎麼走,有時候心情非常不好,晚上有時候會吃點退黑激素,讓自己好睡.您雙眼現在中心視力應該都OK對巴只是傷到周圍?
我是右眼已有接近視力中心的盲點,所以已經有影響視力,只能到0.3而已,左眼比較好,但矯正後也只能到0.8,平常也是看東西左眼爲主,所以我應該和你的狀況很像,只是差在我已經手術過,工作也是整天看電腦,所以個人認爲主要眼壓有控制住,是可以放心的,就依照自己原來要走的路繼續走下去。
開刀也沒有這麼可怕,尤其是現在微創手術興起,比以前更安全,副作用更少了,同時手術後用降眼壓的藥可減少甚至不需使用,對日常生活的影響會減低很多。
平常可以讓自己的生活忙碌些,多參加活動,這樣可以不讓心思困在眼睛上,對情緒的舒緩會有幫助,情緒進而平穩後也能間接穩住眼壓,還有平常可喝黑枸杞泡冷或常溫水或茶來喝,這含有大量的花青素,可以幫助夜間視力,希望這些對你有幫助
謝謝版主
請問版主您兩眼都有開過嗎?用的是小梁手術對嗎 ,我正準備月底返台去北榮,他們用的應該是MIGS 的XEN 技術 ,考量在大陸工作,不知道是否能兩眼同時開?術後好像至少要2周不能工作
對,我2眼都是小梁。
Line群裡剛好有2位是北榮6月開的xen,其中一位是間隔半個月再開另一眼
通常是不會同時開雙眼的,也不會間隔這麼短
但當事人眼壓太高,所以半個月內開了雙眼
據瞭解開完視力影響不大,但有內出血時就會看不到
同時術後眼壓都有再升高而再做清沾粘手術
現在還在觀察期
還有其中一位1個月前停用銀杏,但似乎不夠還是出血
他建議還是要停久一點
好的謝謝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