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看診相關] 請問IZBA travoprost0.003易舒壓要不要冰?

如題,因為現在改用前列腺素衍生物愛爾康的易舒壓IZBA  travoprost0.003來降眼壓,藥品仿單是寫儲存於30度以下,然而醫生是說2-25度天氣熱時可以冰冰箱,拿藥時藥師是說不用冰,網路查國外同藥品盒子是寫2-25度,所以想請教有用到這一項藥品的朋友都有沒有冰?
夏天快到了室內溫度常超過30度,不冰不知道會不會影響藥效?
冰冰箱比較潮溼,雖然會準備保鮮盒裝起來,也不知道冰冰箱會不會影響藥效?
其實就是想請問有使用這類藥品的朋友,夏天冰或不冰,有沒有影響到藥效眼壓?
還有藥品冰冰箱如何保存比較能夠防潮濕?還必須注意哪些事項
不知道這一個藥品是台灣的成分和國外成分不同,還是什麼因素,不然怎麼會儲存溫度不一樣?
謝謝
我也看了自己的仿單,也是寫30度以下,但在網路上也有中文仿單是寫2-25度,所以猜測可能是後來臺灣代理商自己改成30度以下的,但都一樣是愛爾康比利時廠製作的,所以都是原廠成分一樣沒問題,基本是前列腺類眼藥只有舒而坦未開封前須要冷藏,開封後就2-25度儲存即可,而易舒壓、露明目、泰福羅坦是都不用冷藏的,但臺灣夏天白天家裡常常回到30度以上,因為藥水是有機成分,所以溫度越高越容易腐敗,這也是眼藥裡要加防腐劑的原因,所以我都習慣冷藏,這樣冰冰的點藥時也比較能確認有一滴藥水進入眼睛。
冰冰箱不會影響藥效,且也沒有潮溼的問題,因為藥水瓶口都有蓋子,溼氣跑不進去的。
謝謝版主,請問版主使用易舒壓都是放在冰箱嗎?應該是沒有影響到降眼壓的效果吧
至於外出幾天時,會像舒而坦那樣準備冷藏的用具嗎?謝謝
是的,冷藏沒有影響藥效
平常外出幾天的話,我也沒冷藏,因為開封後本來就不需要冷藏
如果是夏天大熱天又必須白天把藥帶在身上的狀況
有人是會買這個 FRIO保冷袋 http://glaucoma2014.xclub.tw/viewthread.php?tid=514
謝謝版主
外出我都把開過的舒而坦放在充滿冰塊的保溫瓶,不知有無用
外出我都把開過的舒而坦放在充滿冰塊的保溫瓶,不知有無用
Guest from 223.137.153.x 發表於 2019-4-7 21:26

我想也是可以,可以把冰塊或藥水用塑膠袋包起來,避免藥水瓶沾到融化的水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