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关于Brusini Glaucoma Staging System 2

今天医生给我试用了新的检测机器,并且标注了我的左右眼分别处于stage 0, 和 stage 0,但都有所损伤了,右眼更中心一些,左眼靠右下角。请问有哪位比较了解这个系统吗。和之前的不太相同。之前我的VFI左眼是97%,右眼是87%。
谢谢。
谢谢您。我的表格和这个有点区别。没有border那个范围。但很类似。
這個評估系統已經出來20年了,我之前也沒聽過,它的目的是要把患者歷次的視野檢查變化量化,比較不用醫生主觀的去評估,只要看機器評估出來的數據,就知道患者的視野缺損是否有變化。
基本上還是基於視野檢查報告上的平均缺損(MD)和PSD(或CPSD、CLV)值,來做出一個青光眼分期的評估。
例如下圖,X軸是患者的MD,Y軸是PSD值,MD代表視野平均缺損的大小,PSD代表缺損位置分佈的狀況,數值越大代表缺損越集中局部化,也就是越有可能是真的缺損,不是誤差,所以由這2個數值XY軸交叉可在圖表中定位出一個位置,再比照看是第0期(正常), 邊緣值, 或是1,2,3,4,5期,這樣醫生便可以客觀的評估患者目前和以前的視野狀態。
Image 1.png
2019-10-29 07:42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