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青光眼患者視力喪失可能進展的圖示

eye-loss.jpg
2019-11-28 19:02


青光眼患者視力喪失可能進展的圖示。 (A)視力正常,早期青光眼。 (B)早期失去對比敏感度。 (C)對比度靈敏度嚴重下降。 (D)輕中旁和弓形肉瘤。 (E)密集的肉瘤。 (F)晚期雙邊疾病。 (七)非常晚期的雙邊疾病。

這項研究的目的是從患者的角度確定青光眼如何影響視力。我們對青光眼患者進行了問卷調查,以確定所報告的視覺症狀,並將VF喪失的嚴重程度與所報告的症狀相關聯。
與傳統的青光眼觀點相反。周圍視力喪失不是最常見的症狀。需要更多的光線和視力模糊是最常見的症狀,並且這些症狀與VF缺陷的任何特定部位均無關。這些症狀可能與對比敏感度降低而不是視場丟失更為一致。降低的對比敏感度是青光眼患者的既定發現,可能有助於降低圖像品質。青光眼中神經纖維層的病理變薄可能解釋了為什麼視力模糊是最常見的症狀之一。本研究中超過25%的患者報告的其他症狀包括眩光,閱讀時出現字母褪色,光線過多,或仿佛透過髒玻璃看。這些報導的症狀表明,降低的圖像品質,而不只是視力喪失或“隧道視覺”,在青光眼中起重要作用。該研究中沒有患者報告“隧道視野”。 Crabb等[28]也發現“隧道視覺”不能準確描述青光眼患者的感受。他們要求患有原發性開角型青光眼的患者從6個選擇中選擇1張圖像,這些圖像最能代表他們對VF喪失的感知,並且最常選擇的圖像是模糊斑塊和缺失斑塊。研究中沒有患者選擇帶有明顯黑洞或黑斑的圖像。隨著視覺品質的下降,我們發現第四,第六和第九種最常見的不適與觀察到一側或兩側困難有關。場損失的偏側性和大約在65%的時間裡報告的症狀偏側性之間存在一致性,這表明場損失在難以看到側面的過程中發揮了作用。但是,在我們的研究中,大多數患者的VF都沒有。在20%的眼睛中,視野喪失的偏側性和症狀的偏側性之間沒有一致性,這表明可能不是簡單的VF解釋了所報告的症狀。如圖3所示,“邊緣”處圖像品質的下降或對比度敏感度降低也可能在難以看清一側或兩側時起作用。這由Tochel等[29]支持,他報告了青光眼患者異常高對比閾值(即低對比度靈敏度),與場損失無關。在我們的研究中,無法確定視野喪失的偏側性與報告的24隻眼的症狀偏側性之間的一致性。這些患者具有非特異性的視野喪失或中央旁性下丘腦瘤,既不是右側也不是左側。

感謝分享,這是很好的研究,沒有青光眼的人或是青光眼初期的人,常常想瞭解未來如果視野變差,看出去會是什麼樣子,而最常看到的模擬就是視野中缺一塊或是管狀視野,但這模擬跟真實的狀況有一段差距,以個人晚期前段而言,對比度降低是非常明顯的,常常電腦上白底黑字看了很吃力,這和研究的結果一致,但視野缺一塊這個就不明顯了,在雙眼視物下,甚至沒有感覺到有視野缺損,就和正常人一樣,這是因為雙眼互補的關係,我想如果要到自己可以感覺到,可能要雙眼缺損的部位相同,而無法互補,這時可能才會比較明顯,但這時應該是到非常晚期的後段才會發生。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