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看診相關] 請問是否有適合青光眼的助眠藥物

本帖最後由 airscott 於 2019-12-6 23:04 編輯

我最近發了兩篇文,有仔細看就知道我似乎毛病很多。就因為有很多怪病治不好,有些醫師就推給自律神經失調...,於是我吃了半年的血清素(說這樣會讓身體比較快樂...,至少自律神經會比較正常),直到今年8-9月右眼腫脹問題急遽惡化,一查才發現這些藥都會影響眼壓,就慢慢停掉了。

雖然停藥的過程已經放得很緩慢,而且我本來吃的份量就比一般人少些,但似乎還是有戒斷症狀。一直以來(今年初吃血清素之前),我每天晚上大約花15-30分鐘能睡著,睡得應該還不錯,每天睡足7-8小時;一個月大概會失眠1-3次,也多半能在凌晨1、2點睡著。吃血清素之後,因為非常助眠,通常都是10分鐘就昏倒,睡得更安穩。停藥後,現在每天大概花15-40分鐘睡著,但睡得不好,很容易就睡睡醒醒,平均每周大約會有一次會要花2-4小時才能睡著。

我知道充足的睡眠對於眼睛很重要,所以,我需要更高品質的睡眠,或是減少失眠。因此,日前我又去了趟身心科診所,換了一間。醫師人很好,跟我討論了很多,他說的確大部分助眠的藥都有血清素,但我最後吃的兩種藥之一「克癲平」則沒有,而且沒有青光眼或眼壓的疑慮,而我去就診之前似乎仍有查到,跟醫師說了,但醫師跟我說他現在查的資料是沒有此記載,而且,他說實在是沒有甚麼其他藥可以替代了。回家之後,我果然查到了如下網頁,有兩則青光眼的警語。http://www.lokan.com.tw/medicine/c/Clonopam%20%200.5mg.html

我已經與該診所聯繫,將該網頁轉達給醫師,並詢問該怎麼換藥。
但誠如醫師所說,已經沒甚麼藥可換...,再等待醫師回覆之餘,也想聽聽大家的意見,有沒有人有像我一樣的狀況需要最初階的助眠藥物?有沒有適合的藥可以讓我推薦給醫師?還是說,這樣的藥其實只吃0.5-1顆,對於青光眼的影響非常小?小到可以忽略?尤其是我的眼壓一直都還是正常的?但考慮角膜厚度換算後,17+(550-350)/100*4=25了...

謝謝,又發了一篇,我真的要去休息了~~
這藥裏面有些"急性窄角性青光眼及嚴重肝病者勿用",因爲你眼壓不高,所以應該是開放性的,所以沒關係,不過還是藥跟醫生確認一下你的房角是不是開放的。

不嚴重的可以服用退黑激素或GABA,這在露天拍賣都有,算是保健品,但效果一定沒有藥品好。
"尤其是我的眼壓一直都還是正常的?但考慮角膜厚度換算後,17+(550-350)/100*4=25了..."

剛剛才意識到,這個角膜厚度350是有近視手術後的人才會這麼薄,通常近視手術後也不可能這麼薄,大多在450以上,所以你的角膜厚度是否有看錯數值
本帖最後由 airscott 於 2019-12-9 09:28 編輯

謝謝您的建議,我會再跟青光眼醫師討論。
藥物的替代品有找到了,除了您推薦的兩個之外,還有一個是S128快樂益生菌,目前會先嘗試後者。

感謝您的提醒,前幾天我自己查看OCT檢查報告時,找到一個類似的數據就自以為是角膜厚度了,剛才再次確認,Macula Thickness不是角膜,而是視網膜厚度...。

請問我的報告中,有刊載角膜厚度這一項嗎?我找不到。
https://imgur.com/qujo7uB
https://imgur.com/RA1Su9G
https://imgur.com/R6lxvYb

麻煩您了,謝謝!
謝謝您的建議,我會再跟青光眼醫師討論。
藥物的替代品有找到了,除了您推薦的兩個之外,還有一個是S128快 ...
airscott 發表於 2019-12-9 09:27


OCT機器沒有檢測角膜厚度的功能
要另外用專門機器量測
或是現在比較新的噴氣式眼壓計
在量眼壓時,會自動量測角膜厚度
並顯示在列印出來的小紙條上
或是之前如果有量過的話
直接問醫生,醫生會告訴你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