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NGT 青光眼, 心跳慢, 血壓低, 怎麼办?

我是NGT, 在用四種藥後白天眼壓低於13, 但24小時檢測夜間眼壓有波動大, 有測量24小時心跳和血壓, 顯示心跳最慢時夜間46,收縮壓90多舒張壓50多, 我沒有任何不適症狀。有的醫生説灌注血流不足,醫師讓我吃鹽片, 我拒絕了, 有的醫師則認為證據不足, 主要還是降眼壓。目前我一直使用傾斜的高枕頭睡覺以幫助降低眼壓, 請問大家這樣是否更不利於灌注血流?有沒有什麼好辦法? 到底是不是真的因為血流不足而造成的?
NTG的成因是複雜且多因素的,通常也很難查到,甚至不明原因無法查到,這也是臨床上不會去追究什麼原因,但有大部分的NTG患者都有低血壓,手腳冰冷等問題,所以推測和血液有關,稱為 原發性血管失調綜合症 (primary vascular dysregulation, PVD)
http://glaucoma2014.xclub.tw/viewthread.php?tid=203

但這也只是一個臨床上的現象,真正原因醫界也是有不同的看法,也只能從例如服用鹽片、銀杏、運動等輔助的方法來提升自己的血壓或血流,但主要還是以降眼壓為主,因為研究顯示降眼壓確實可以停止NTG患者進展中的視野缺損。

高枕頭睡覺可以稍微降低夜間的眼壓,但並沒有人研究高枕對夜間灌注壓的影響,我的做法是,自己也是睡高枕,睡前再服用銀杏,我個人認為雖然銀杏在夜間可能會再降低一點血壓,但它擴充了微血管,加快了微血管血流,這和我們提高血灌注壓的目的是相同的,應該多少有幫助吧。

另外你已經用了4種藥,裡面應該有如青眼露、美特朗等beta類藥水,建議和醫生討論就不要用了,因為它會降低心跳及血壓,比較不利於NTG。
是否说,适当的高血压反而比低血压好一点。针对青光眼而言。
回復 2# glaucoma2014


    非常感謝您的回復,一直堅持服用銀杏, 但是最近的二次檢查都發現眼底有少量出血, 我只好停止服用銀杏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到我這種情況。
這幾年一直堅持用beta眼藥水, 除了我有先天遺傳心跳慢以外,我想應該受到了它的影響,跟醫生說過並且諮詢了心臟科醫師, 都沒有叫停。 沒有辦法呀,是否該做手術, 但又怕併發症, 糾結!
是否说,适当的高血压反而比低血压好一点。针对青光眼而言。
Guest from 12.1.72.x 發表於 2020-2-26 09:35

理論上是這樣沒錯,因為血壓高一點,打到視網膜的力道會強一點,但也不能高太多,因為研究顯示青光眼的發生率,低血壓和高血壓,發生率都會偏高,這是因為低血壓打到視網膜力道不足,而高血壓則是血管阻力變大,同樣會影響到視網膜的血流變慢

回復  glaucoma2014


    非常感謝您的回復,一直堅持服用銀杏, 但是最近的二次檢查都發現眼底有少量出 ...
Guest from 71.94.146.x 發表於 2020-2-26 10:58

眼底出血那就不要服用銀杏了,我知道有一位青友服用銀杏+藏紅花,可能活血太強,眼底也出血了。

如果有遺傳性的心跳慢的話,其實那更是不能用beta類了,雖然有些醫生不認同,但我們也沒必要冒這個風險,要不要手術,還是要醫生整體來評估。
能否了解一下,版主眼压是否能一直维持在一个比较理想的数值。另外能否知道版主有多久没有出现视野发展了呢。我到目前为止从确诊到现在已经不到两年,没有进展。希望一直能控制好。
我的眼壓長期以來都維持的很穩定,雖然有幾次高起來,但大多屬於暫時的波動,或是換藥就壓下來了




以長期平均來看,數10年來視野缺損也沒什麼進展,1,2次的變差都是屬於視野檢查時不專心,或是當天身體狀況不好所造成的誤差,一般而言,主要眼壓控制好,是可以維持當前視野狀況一輩子的。



我的眼壓長期以來都維持的很穩定,雖然有幾次高起來,但大多屬於暫時的波動,或是換藥就壓下來了




以長 ...
glaucoma2014 發表於 2020-2-27 08:00



    对您来说,感觉15左右就是很安全的眼压了。您的控制真是非常好。视野也没有大的波动基本上。
對整體來看,平均就大概14,15上下。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