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關於用藥

版主你好
1
之前是點xalatan,現在醫師換lumigan。
請問換藥需要間隔24小時嗎?
例如今天晚上九點xalatan明天晚上九點lumigan,這樣可以嗎?

2
另外請問,xalatan與alphagan.cosopt同時點彼此間有加成效果嗎?
因為個人是點這三罐,想說如果xalatan與他們有加成效果,那麼換成lumigan有沒有同樣的加成效果,整體降眼壓效果會比較好嗎?

謝謝版主
1. 這2種都是24小時點一次,所以昨晚點了xalatan,今晚換點 lumigan 就可以了

2. 所有青光眼藥點2種或以上都有加乘效果,同時點的意思是一天內用多種藥,不是要集中在同一時間點的意思,如果alphagan和cosopt同時都會在早上點,最好也間隔10分鐘,讓各別藥能各別完全吸收。
lumigan當然也有加乘效果,且一般來講,會比同樣是前列腺類的xalatan還強效一點,所以在前列腺類藥中,都是當作想要再加強一點效果來使用。
謝謝版主的回覆 ^^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