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青光眼作大腸鏡、拔智齒有需要特別注意的嗎? 謝謝!!!

各位青友好

     規劃作大腸鏡、拔智齒,本身有吃單方 複方銀杏,除了停藥三星期外,
     不知有無要特別注意的地方?感謝大家的經驗分享~ 謝謝!!!
抱歉忘記打
已知大腸鏡要注意的事項
1.Buscopan青光眼好像要避免 不打這個做大腸鏡OK嗎?
2.清腸藥和喝水要分批喝
1. 如果你是隅角開放性青光眼,則Buscopan 不會有影響,很多藥其實只對閉鎖性青光眼有影響,但仿單有時候會省略只寫青光眼禁用。
"未經診斷及治療之窄角性青光眼病人投與抗膽素性藥物,如:Buscopan,其眼內壓可能會上升。若注射Buscopan 後,眼睛疼痛、發紅、視力喪失,應立即請教眼科醫師。"
https://www1.ndmctsgh.edu.tw/pharm/pic/medinsert/005BUS02.pdf

2. 做無痛大腸鏡時要麻醉,我記得麻醉藥有5,6種,大部分使用後都是會降眼壓的,其中只有一種是會升高眼壓,所以跟醫生講你有青光眼,他們就會避用那種麻醉藥。
謝謝 我應該是作非無痛的 很久以前作還可以接受 這應該對青友比較友善吧?
還有拔牙有特別注意事項嗎?查不到啥 謝謝
還有拔牙有特別注意事項嗎?查不到啥 謝謝
Guest from 42.72.252.x 發表於 2020-6-5 11:03

拔牙據我所知應該沒什麼有和青光眼相關的
謝謝版主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