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看診相關] 請各位給我點意見

之前因為眼睛有疼痛問題看了無數醫生 (診所跟大醫院都有) 也有做眼底檢查 眼底攝影
因為擔心每次我都詢問醫生是否有可能是青光眼,醫生的回答都是視神經正常不是青光眼。
後來朋友推薦一家知名診所去做了自費青光眼眼查,有些微的視野缺損,加上眼壓在邊緣 (19-21)
醫生很直接就說我是青光眼讓我開始點青眼露,心情實在很難受。
最近想轉診到台大,請問王清泓跟黃振宇大家會比較推薦哪一位醫生呢? 謝謝各位。
眼壓19-21的眼睛疼痛不會是青光眼,大部分是眼睛疲勞引起的
如果診所及大醫院都說你不是青光眼
個人認為不是的機率較大
而自費青光眼檢查時,有時候醫生為了要顯示自費的有價值
會誇大一些其實無關緊要的特徵
如果要再大醫院檢查,個人建議去臺北榮總劉瑞玲醫師
因為她有初診保障名額,所以很好掛
臺大太難掛了
版主真心感謝您,從這個版得到很多有用的資訊,讓自己覺得不那麼孤單(哭)。
其實我也是很疑惑,這麼多位醫生用眼底鏡看過都說沒有異常 (這樣還是會出現缺損... 診所做的報告右眼是4左眼2)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們做的常規眼底檢查可信度不就有點不太可靠?
眼睛疼痛問題醫生也大多說跟眼壓無關,但也是用眼睛疲勞跟乾眼治了老半天無效。
難道有可能是我有波段性高眼壓出現造成嗎? 夜晚睡覺出現高眼壓?  醫生也不置可否,只說那就點降眼壓藥看看會不會就好了。
點了兩周後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甚麼似乎有點改善,但又再度痛起來,感覺無奈。
醫院就醫的部分我會參考,再次謝謝版主的回復!
通常第1,2次做視野缺損的檢查都只能當成參考而已,因為患者不太熟悉操作,所以誤差比較大
而眼底檢查是比視野還可靠的,只有當醫生看眼底時,懷疑有青光眼時,才會再加做視野檢查,一般醫生看到眼底正常,是不會再做視野檢查的,因為眼底沒問題視野一定正常,做了也浪費醫療資源,還無法通過健保署核准,醫院就拿不到費用了。
波段性高眼壓比較不可能,那只有房角閉鎖的人比較有可能,你可以看看你的檢查報告,房角應該是開放的
至於眼睛疼的問題比較複雜,如果醫生也檢查不出來,可以先從停止使用電腦手機開始,看看會不會改善
版主好,後來我在台大又檢查了一輪,看報告時醫生完沒沒有提及杯盤比,但OCT結果右眼視神經厚度不好(左100右大概90),右眼有一點視野缺損,醫生認為右眼是有問題的,建議開始點藥,我想再問報告上的數值 (像MD),但醫生其實沒有很想跟我說得很清楚,實在有點令人疑惑??
另外醫生建議我可購買iCare Home回家紀錄眼壓,想問去哪裡可以購買呢? 大家都是直接跟代理商購買嗎?
想問版主,像我這樣的狀況有沒有可能有點預防投藥的狀況嗎?現在又是在一個難熬的階段...我需要再看其他醫生嗎?
通常醫生不會主動提及除了眼壓之外的任何數據,因為這方面比較專業,醫生提了患者未必能瞭解,但如果自己主動提及,大部分醫生也是會說的,但還是有部分醫生會簡單帶過,因為他們的患者很多,無法解釋太多。

OCT左100右大概90屬於正常範圍的厚度,這樣要點藥我也很懷疑,除非是預防性用藥,或是只是要安撫你的心而已,如果可以申請到病歷,我才比較好判斷,但通常這厚度不會是青光眼。

Icare home 一臺要8,9萬,建議還是在家附近的診所量眼壓就好,不必自己買,因為你很有可能不是,買了就浪費了。

也是可以再看其他醫生,但最好能申請完整病歷,這樣我比較好判斷。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