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失眠] 研究發現青光眼與各種睡眠問題之間存在關聯

本帖最後由 shang 於 2020-10-17 23:38 編輯

以前一直認為睡太久眼壓容易升高,剛好今天有找到相關的研究
https://www.aao.org/eye-health/news/study-relationship-between-glaucoma-poor-sleep


該研究發現青光眼與各種睡眠問題之間存在關聯。結果中:


* 每晚睡眠10個小時或更長時間的人發生青光眼相關視神經損害的可能性是每晚7個小時的人的三倍。
* 在9分鐘或更短時間內入睡的人,或者需要30分鐘或更長時間入睡的人,發生青光眼的可能性是那些在10-29分鐘內入睡的人的兩倍。
* 每晚睡眠3小時或更少或10小時以上的人的視力喪失機率比每晚7小時的人高3倍。
* 那些說他們由於白天的困倦而難以記住事情的人視野喪失的可能性是那些說他們白天沒有困倦並且沒有註意到記憶問題的人的兩倍。
* 那些說因為在白天困倦而很難從事業餘愛好的人的視力喪失能力是那些沒有興趣愛好並且沒有白天嗜睡的人的三倍。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5207564/

每晚睡眠時間少於5小時的人青光眼的患病率最高(5.55±1.09%),其次是每晚睡眠時間≥9小時的人(4.56±0.10%),
然後是每夜睡眠時間5至6小時的人夜(4.15±0.68%),呈U形(P趨勢= 0.072)。在調整了調查的年,年齡,性別,
吸煙,飲酒,運動,文化程度,家庭收入,高血壓,眼壓,壓力和抑鬱(優勢比,2.41; 95%置信區間,1.14-5.03)。
與超重個體不同,非超重個體的睡眠時間在統計學上與青光眼沒有顯著相關。

我們的研究結果揭示了睡眠時間與青光眼患病率之間呈U型關聯。睡眠時間對青光眼的影響存在於超重患者亞組中
返回列表
高級模式 | 發新話題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